2006年3月14日 星期二

薑汁漏黃湯圓 @ 囍宴甜藝




為了尋找每年夏天的必備品 -- 涼鞋,週五晚上在 Triple O's 吃過了 Sunny Start With Mushroom 後,N 陪著我逛遍了整個太古廣場,最後在 Rockport 買到了理想中的鞋子 (連 N 也買了一對上班鞋呢)! ^_^

買到了鞋子,心情很好的我提議到「囍宴甜藝」吃點甜品,我們就提著一大袋鞋子,從金鐘沿著皇后大道東走到永豐街。

轉進永豐街後,就看到紅白二色的「囍宴甜藝」透出微黃燈光,在昏黑的街道中顯得特別溫暖。

店子已呈半滿,侍者安排我們坐在窗邊的二人桌,座位雖是木椅而非沙發座,卻出奇的舒適 (很合人體工學的設計)。菜單選擇不多,大概是小吃甜點各佔一半,反正我們衝著甜品而來,也就沒什麼所謂。

N 說上次吃過了荔枝冰淇淋,這次要吃點別的,所以選了咖啡果凍配牛奶冰淇淋,而我則選了薑湯漏黃湯圓。

薑湯漏黃湯圓上桌時我疑惑了一下:怎麼會有蕃薯的?是不是侍者下錯單了 (菜單中另有一道「薑湯蕃薯黑糖湯圓」)?可是咬下去又發覺那的確是「漏黃湯圓」沒錯,那蕃薯算是附贈的嗎?湯圓皮 Q 而不黏,還嚐得到一點米香,「漏黃」餡料有鹹蛋黃、糖漬冬瓜、芝麻、花生、椰絲等等,鹹蛋黃的鹹香、糖漬冬瓜的清甜、芝麻花生椰絲的香氣,譜成了一道奇異而調和的樂曲。單論味道未必勝過傳統的芝麻 / 花生 / 玫瑰豆沙口味,可是餡料那細碎的口感卻為這道湯圓添了不少分數。薑湯偏辣,薑味也重,怕辣的人或許覺得太辣了,可是很對我的口味,我總覺得薑湯得重味才能有祛風暖身的療效。

N 的咖啡果凍配牛奶冰淇淋珊珊來遲 (真怪,冰淇淋和果凍不是早就做好了的嗎?),N 說咖啡果凍味道偏淡,牛奶冰淇淋的奶香也不濃,不過正因為果凍味道偏淡,若牛奶冰淇淋奶香太重倒是會把果凍的味道掩蓋,現在這樣的配搭反而剛好。

買單 $7X,論環境、論氣氛、論食物,算是支出與所得成正比吧。




囍宴甜藝
地址:灣仔永豐街 8 號地下 1 號鋪
電話:2833 6299



6 則留言:

  1. 我沒去過囍宴廚藝<br />
    因為 T 去過後告訴我他覺得物非所值<br />
    (不是不好吃,但定價過高)

    回覆刪除
  2. haven&#039;t heard of this shop before, let me try it next time!

    回覆刪除
  3. the previous link to my blog is incorrect...

    回覆刪除
  4. 上次小頭一人到此吃了一客大蝦柚子沙律,鄰座坐的是張永霖先生和一位<br />
    女士。他點了華梅醉雞和麻醬蕃茄,還頻讚美味。請問有去過囍宴廚藝<br />
    嗎?是否很難訂座呢?

    回覆刪除
  5. 茱迪,<br />
    <br />
    服務不算好,但最少還沒到令我火大的地步。<br />
    <br />

    回覆刪除
  6. 聽說他的私房菜訂桌也要等很久。。。<br />
    幾個月以前在這裡吃過,服務生的服務水平不行<br />
    不知道改善了沒有?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