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0日 星期五

Portobello+




離開了哲學咖啡館,我和 N 漫無目的一直往西走,直走到太古廣場,逛過了西武、Great & 連卡佛之後,已是下午五時多了。我看著 N:「回家?還是‥?」「妳不是說想吃蘋果金寶蛋糕 (Apple Crumble Cake) 嗎?」「可是這個只有蘇豪那家咖啡室才有啊!還不是每天都有的,而且剛才在灣仔還吃了下午茶。」「一句話:想不想吃?」「嗯…想!」「那就走囉!」

剛巧一輛 40M 公車停在太古廣場前,我們就上車往蘇豪去也。

我永遠都記不了 Portobello+ 的名字 (事實是從沒留意過,直至我要寫這篇網誌為止),我只會說「就是蘇豪伊利近街口的那家咖啡室」,但只要再說明是「古典歐式裝潢的咖啡室」,差不多每個朋友都馬上明白我說的是那一家。

店面很小,一張張的小圓桌、擠擠的位子、充滿歐式風情的裝潢、天花上的大鏡子,都是這家店的標記。坐在古典天鵝絨椅子上呷著咖啡,看著店外的中環舊街,店裡店外,彷若兩個世界。

下午六時後有「Evening Special」($99),可選一件蛋糕再搭一杯含酒精咖啡飲品。N 選了濃巧克力蛋糕 (Chocolate Fudge Cake) 和百利甜酒咖啡;當天店裡沒有蘋果金寶蛋糕,所以我選了它的「近親」法式蘋果塔和罪惡巧克力咖啡 (Chocolate Sin)。

百利甜酒咖啡不過爾爾,甜酒下得不夠,所以百利甜酒的味道不鮮明,令整杯咖啡的味道變得有點面目模糊。巧克力蛋糕味道極重,微微濕潤的質感增加了濃膩的感覺,愛吃巧克力蛋糕的人必會愛上這塊蛋糕。

法式蘋果塔的蘋果片切得極薄,淡淡的玉桂香味更添暖意 (玉桂香氣常令我覺得甜蜜溫暖),微甜帶酸的滋味,配上濃濃奶油香味的塔皮,酥、軟、清、膩之間的平衡是那麼的微妙而和諧。

罪惡巧克力咖啡裡薄荷甜酒的香、巧克力的甜和咖啡的濃調得恰到好處,搭上奶油的膩滑,喝下去讓我整個人都變得懶洋洋的 (我本來就有點小睏,再喝下滲了酒的咖啡就變得更睏了)。

此時天色漸暗,還下起雨來,我躲在燈光微黃的咖啡室內,倚在 N 的肩上瞇眼看雨,突然間覺得如夢似幻,不知自己身在何方。

Portobello+ 的食物和環境都不俗,可是服務就不太行了,服務生的態度雖未至於惡劣,但實在冰得可以,一點笑容也沒有,語氣也倔倔的。幸好除了下單 / 買單之外,她們鮮有在我眼前出現,所以... 由她們冰去吧。

買單 $21X,和酒店咖啡室的價錢不遑多樣,但以蘇豪區的消費水準而言,算是「合理」吧。





Portobello+
地址:中環士丹頓街 48 號
電話:2549 1862


1 則留言:

  1. 我上星期都到訪過這間小小的店,芝士蛋糕及朱古力蛋糕整得不錯,舒舒服服的一個地方,不錯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