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5日 星期三

梅菜扣肉 @ 粗菜館




粗菜館,顧名思義賣的是「粗菜」,千萬別奢望在這裡吃到精緻的菜餚,但這並不代表這裡的菜是隨隨便便煮出來的,他家馳名的豬臟料理就需要花很多時間清洗處理,而我就是愛這裡那粗中有細的滋味 (而且便宜又大碗,人均消費從來不超過 $100@)。

來這家店,先要拋開「高卡路里」、「高脂肪」、「高膽固醇」這些關卡,因為店裡的招牌菜通通都是高卡高脂的豬臟、扣肉、豬油撈飯等肥死人不償命的東西。

我每到這裡,必點的是梅菜扣肉,扣肉固然肥瘦得宜、入口即化,但令我著迷的是那些甜梅菜,飽吸了豬五花肉的油脂肉汁,搭上自身那微鹹的甜香,拿來拌飯的話,實在不遜於店裡熱賣的「豬油撈飯」呢!

美味當前 -- 減肥?瘦身?明天再算吧!


PS:這照片是上週六和網友們晚膳時拍的,同場加映的還有皮蛋子薑紫蘿雞球水煮牛肉魚湯雜菌





粗菜館
地址:佐敦道 10 號
電話:2735 5526




3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梅菜扣肉呀!不過兩個人吃又太多,一大班人叫時個個都耍手擰頭...

    回覆刪除
  2. Jason,<br />
    <br />
    幸好我的鐵腳 N & T 都愛吃這道菜呢!<br />
    <br />
    不知為啥梅菜扣肉一定要是「小菜形式」的才好吃<br />
    從沒遇過好吃的「梅菜扣肉飯」(碟頭飯)<br />

    回覆刪除
  3. 梅菜扣肉同豬油撈飯真係正正正... =)~<br />
    我諗呢度最好味既應該都係D最唔健康既小菜,<br />
    真係要趁仲後生食多D∼ XDDD<br />
    仲有個豬腦炒蛋無位試呀呀呀呀呀∼∼ =~~~O~~~~~~~~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