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3日 星期一

火辣掌門人





印尼餐廳1968 逃出來之後,我們沿著霎東街走到時代廣場 (我還在霎東街給一個走路不看路的女生的長指甲刮傷),N 問我:「那現在去吃些什麼?」這時的我已沒心情吃飯了 (我的壞習慣是,肉體很累 / 心情很壞時都進入拒食狀態):「我不吃了,我陪你隨便吃點東西吧。」熟知「驕」妻脾性的 N 知道大禍臨頭了,搞不好的話他老婆整晚都會處心情風暴中:「妳想吃些什麼,我陪妳去吃吧。」「我只想吃辣,還要是麻辣,可銅鑼灣沒有川菜可吃啊 -- 這個時候到《滿江紅》只會火上加油。」(滿江紅的川菜是不錯,但他們的服務態度可真不敢恭維)

站在時代廣場四處張望的我,突然想起對面的二千年廣場就有一家以麻辣鍋作主打的「火辣掌門人」。可是我有點猶疑了,我依稀記得 N 好像對曾志偉有點不以為然,不過 N 說是曾志偉的店還好,要是「成X」的店就打死都不去了。

店子採新式裝潢,以黑白二色為主色,座椅桌子都很寬敞,桌組之間的空間也夠 (我們那桌簡直是自成一國,根本沒有所謂的鄰桌)。當我們達時因為沒有二人桌 / 四人桌空著,侍者竟讓我們佔據一張六人長桌!N 和我笑說很有《夢幻西餐廳》的感覺 (我相信要玩過這個電腦遊戲的朋友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

安頓後,我們還來不及點菜,侍者就先送上前菜及各式火鍋醬料。前菜辣漬小黃瓜豬肉粒,小黃瓜軟中帶脆,豬肉粒亦帶鮮香。火鍋醬料共有十款:香菜、鮮辣椒碎、蔥花、漬辣椒碎、乾辣椒碎、七味粉、油蔥酥、香蒜粒、蒜泥、麻醬,再加上醬油,選擇還真的不少。不過我覺得如果再加上花椒油和辣椒油,那就更完美了。

店子除了供應各式火鍋外,還有日式料理和川蜀料理供應。我和 N 本打算只吃火鍋,可是卻發現他家的套餐很超值 -- 龍蝦剌身併盤、日式串燒併盤 (六枝)、鴛鴦鍋底 (任選)、美國肥牛薄片、自選火鍋材料八款,這許多東西才 $488,貪小便宜的我們當下就不理是否能吃得下,決定點這個套餐 (因為單點的話,只是鍋底已索價 $50 啊)。

龍蝦剌身併盤份量不少,除了龍蝦外,還有鮭魚、章魚、油甘魚和甘蝦 (各四件)。那隻龍蝦明顯是活殺的,因為上桌時牠的觸鬚還在舞動中!牠還是正正的向著我,好像在說「我死得好冤啊~」 >_< 
(後來 N 把他移至「面壁狀態」,還說:「現在我們不吃你,將來你也會給第二個吃掉的,所以今晚千萬別回來找我們啊」)

龍蝦爽口清甜、鮭魚肥美豐厚 (那個厚切真不是蓋的)、油甘魚緊實甘香,甘蝦和章魚我不能吃 (吃了蝦子會犯過敏,吃了章魚會鬧胃痛),不過據 N 所說也很不錯。每樣魚料都十分新鮮,這樣的一份剌身,若在別家吃,三百塊跑不掉,所以小器鬼的我們吃得很高興。

日式串燒併盤共有六枝:雞翅、雞膝軟骨、雞心、雞腎、醬燒雞肉和香菇。雞翅的皮金黃香脆,肉嫩汁多;醬燒雞肉也很有彈性,不過稍嫌火候不夠;香菇下鹽重手了點,不過仍保留了香菇內的甜汁。

我們選了四川麻辣 & 清菌清湯的鴛鴦鍋底,麻辣鍋雖不是我吃過最地道的一家,但也很夠嗆,香、麻、辣兼備,最令人欣賞的是鍋內那香料掛籠,把那些花椒什麼都困在籠子裡,不會滿鍋亂飄;野菌清湯真的極清,可以清楚看到鍋裡的各式菇菌,湯裡雖有兩件西施骨 (豬的肩胛骨),但一點肥油也沒有,涮東西前我先舀了一口湯嚐嚐,菇類的清鮮甘香中雜有一點豬肉的甜美,比一些所謂的「老火湯」更美味呢。

火鍋材籵除了指定的美國肥牛薄片外,我們還可在火鍋材料選單 ($15 - $25) 中任選八款,最後我們選了:起司小香腸豬竹腸羊肉片鵝肝豬肉丸豬面青雞子扇貝鴨血,吃到最後,還加點了冰豆腐小白菜!(寫到這裡發現我們真的很能吃)

豬竹腸是豬肚出口的豬腸的一小段,特點是肥厚爽口。所以吃起來外韌內糯,不過這裡把竹腸內的肥膏全洗掉了,就只剩下脆韌的口感。鵝肝豬肉丸是自選的組合,店家列了幾款內餡 (像鵝肝、海膽、起司) 和肉丸料子 (像豬肉、蝦肉、墨魚肉),讓客人自行組合,N 就選了鵝肝搭豬肉丸,誰料豬肉丸煮熟後, 鵝肝都化掉了!不過還是嚐得到鵝肝的油香。麻辣鴨血和野菌湯冰豆腐各自飽吸了湯底的味道,是我最愛吃的火鍋好物。

各款材料的鮮度都不錯,雖然質素未臻頂級,但以價錢而言算是物有所值。本對這種藝人開的店家沒有太大期望,沒想到水準倒是不錯呢!

吃到最後,店家還替我們把龍蝦頭切件作火鍋料,蝦頭內的蝦膏甘腴極了,再把龍蝦爪殼掉進野菌鍋裡熬煮,湯裡滿是龍蝦那甘美的滋味,我和 N 把所有野菌湯都喝光光!

甜品是泰式椰汁西米露,那天我剛巧不能吃冰的,就讓 N 一人獨享兩份,他說味道不錯,也不太甜,但他不喜歡西米煮得有點爛爛的。

買單 $615,當然不能算是一頓便宜的晚餐,但我們吃了那麼多 (還吃了龍蝦!),而且這一頓讓我的心情由地獄返回人間,也算是值得吧。



註:《夢幻西餐廳》是一個以餐廳經營為主題的電腦模擬遊戲,內裡不設併桌制度,所以常常看到一位食客佔著六人桌子,而外邊一堆人排隊等位子的搞笑畫面。






火辣獎門人
地址:銅鑼灣羅素街 2-4 號 2000年廣場 3 樓
電話:2833 6516




1 則留言:

  1. 這個份量似乎真係有點嚇人 :o<br />
    不過吃得高興就好~~ :p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