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櫻桃蕃茄蘆筍寬麵 @ W52

W52 -- 櫻桃蕃茄廬筍闊麵




某天早上,到「最高學府」的牙科診所進行例行檢查 & 洗牙, 由於被粗暴的牙科姑娘在洗牙時弄得很痛兼一口血,超不爽的,就打算午餐吃頓好的補償一下。

我隨意的在中環山腰處亂逛,我想蘇豪、雲咸街食肆眾多,應該總找到想吃的吧?

逛至某處,馬路兩岸一是義式半自助餐、一是法式薄餅,我站在中間掙扎了好一會,終究敵不過手造義大利麵的誘惑。

時間尚早,店內只有我一位客人。侍者先送來麵包籃沾醬,麵包是麵包棒 Grissini、Focaccia,法式棒子麵包,而沾醬則是青醬與鯷魚醬 (還是鮪魚醬?因為沒啥鯷魚味道)。麵包以 Focaccia 最好吃,鬆鬆軟軟的,也有麵粉香,抹上鯷魚醬可以輕鬆的連掃兩件。

自助頭盤選擇不少,而且味道均不錯。我隨意拿了些章魚鷹嘴豆沙拉烤蔬菜炸小魚義式蛋派風乾火腿捲哈密瓜鑲牛仔肉蕃茄泥烤鮪魚麵捲凱撒沙拉便已把自己塞得半飽,才驚覺自己還沒點主菜。

由於胃納所剩不多,就著意點清素一點的麵食,最後選了櫻桃蕃茄蘆筍寬麵 。

櫻桃蕃茄蘆筍寬麵有著漂亮的配色,嫩黃的寬麵、鮮紅的櫻桃蕃茄、淺翠的蘆筍,還沒吃便已先悅目。在侍者灑著起司的當兒,鼻端先傳來上好欖橄油那柔和清雅的香氣。我以叉子繞捲麵條送進口裡,手工造的寬麵富嚼勁而不硬,在橄欖油的潤澤下更顯滑溜。櫻桃蕃茄似是以類近油封的方法處理過,味道更為凝鍊甜美,與清鮮的蘆筍互為輝映,起司末為麵條添了點濃厚感,讓它吃起來不致過於寡淡。

雖飽,仍忍不住全盤吃光,我輕撫滿脹的肚皮,煩惱著該不該再拿甜點。

幾番思量下,理智還是被慾念所打敗,小小的意思一下拿了焦糖燉蛋提拉美酥 & 巧克力慕絲,幸好這家的店點都作得小巧可愛,每份只有兩口大小,再配上消膩的薄荷茶,總算在四十五分鐘後 KO 掉那六小口的甜點。

吃了一頓好的,心情頓時變回輕鬆愉快,渾忘了之前在牙科診療室的可怕經歷。





W52
地址:中環雲咸街 52 號
電話:6768 525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