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台北] 永樂雞捲大王

永樂雞捲大王 -- 雞捲



吃完了油飯,又繼續我們的古早味之旅,接下來的相標也是百年字號的《永樂雞捲大王》。

這家老店實在低調到不行,店面躲在延平北路與永樂市場之間的巷子裡不說,連招牌也同樣躲在巷子裡……那,放招牌的意義在哪啊?幸好靠著手機裡 Google Map ,終於找到他。

店面已不能用「沒啥裝潢」來形容,根本就是沒有裝潢,牆上滿是經年累月的被油煙燻染的痕跡,店外的招牌甚至有一角塌了,要是事先沒做功課,大概以為這是家快不行了的潦倒小店。

菜單就這麼貼在牆上,統共只有十款選擇,並不貪多務得。我們只衝著雞捲而來,沒再點其他東西。

一如大良野雞卷般,雞捲其實也沒有雞肉。據說「雞捲」的正確名稱應為「多捲」,古早時候物質生活不豐富,勤儉持家的主婦們就把剩菜包起來捲一捲後油炸,又再變出一道菜來。由於閩南語中「雞」「多」同音,後來就被喚成「雞捲」了。

現在的雞捲包的當然不是剩菜,《永樂雞捲大王》包的就是紅糟肉與洋蔥,那一整條的紅糟肉佔了雞捲二分之一的內容,嫩厚的豬肉配以香甜軟滑的洋蔥,再添上五香粉的加持,雖然有點小油卻讓人停不了口,此時吃點店家自家醃製的小黃瓜爽爽口,就可以去膩了。

新台幣六十塊一份的雞捲,確是不便宜,但敢賣這種價錢而且沒倒店,也自有他的道理在。



永樂雞捲大王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 50 巷 6 號
時間:07:30 ~ 13:00 (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