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台北] 麻辣全餐 @ 北投魷魚

北投魷魚 -- 麻辣全餐




我趁著復活節連假,偷空回台北幾天,探探朋友、逛逛小巷、鑽鑽書店。

平常到台北我們都慣常乘搭港龍航空,但當我看到港龍航空於假期間硬是比別家貴上八百港元後,就決定改乘長榮航空了 (我很俗仔,沒膽搭「種花航空」)。

我們這次出門前磋砣了點時間,在機場時待得寄放行李後也沒什麼時間找吃的了,我只在登機處附近的《Espressamente》買了杯熱可可暖一下胃袋便上機了。

《長榮航空》的餐點只能以「恐怖」來形容,不論是我事先訂下的「印度餐」,還是 N 的普通餐 (而且只有一款供應,別無選擇),由形相至味道都叫人不忍卒食,連這麼不挑食的 N 都在吃過兩口後頹然放下餐具。

待得抵達台北市,到旅店辦好入住手續後,就已是四時許了。我們礙於晚上早約定與 小美女M 同遊師大夜市,縱餓得前心貼後心,也不好現在就填滿肚子,就決定到飯店附近的《新光三越 南西店》美食街看看有什麼小吃可以稍息飢火。

我在美食街繞了一圈,看到有家名為《北投魷魚》的賣著麻辣小吃,嗜辣的我沒多想就選定了他的麻辣全餐。

這《北投魷魚》原是一家專賣魷魚焿、四神湯的古早味小店,創業於 1979 年,也算是有三十年的歷史的老店了。

所謂麻辣全餐,就是麻辣綜合煮,只見一隻大碗公內盛著殷紅如血的湯汁,內裡泡著豆皮、金針菇、杏鮑菇鴨血、蒟蒻絲米血臭豆腐……

這麻辣湯汁不是那種死辣,麻香與辣勁之間嚐得出豐郁的層次與深度,以我對美食街出品的期望,不可謂不為我帶來驚喜。飽吸了麻辣湯汁的米血 & 鴨血特別迷人,菇類也嚐得出鮮厚,只可惜豆腐厚硬如膠片、臭豆腐也沒啥味道,算是失色之處。

若是獨遊台北無伴吃麻辣鍋的話,來這麼一碗麻辣全餐解解饞也該不錯。






北投魷魚 (新光三越南西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 12 號新光三越南西店一館 B2 美食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