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一流環境、二流食物、九流服務 @ Divo Wine & Dining

Divo -- 奶油蟹肉義大利麵




年初,機緣巧合的與 素顏 在噗浪上約定了一起午餐 (非同事關係的人要同進午膳還真是要有一定的緣份才行呀),恰巧我看到《Divo Wine & Dining》正在作午膳半價優惠,兩個爽快的女生就在三言兩語間敲定了約會地點。

當天,我比約定的時間早一點抵達,接待處的侍者卻告知沒有相關的訂位資料,可是我很相信素顏絕對有訂位子啊!不知是幸還是不幸,店裡沒滿座,仍能為我們安排位子,也就不用與之爭恃。

此店分佔商廈內的兩層,下層的裝潢又比上層豪華舒適一點,不過我們「沒訂位」嘛,所以就被分到上層去了,幸好是個很自成一角的位子,也方便我們兩個女生聊天。

我等著 素顏 到來,獨坐無聊玩手機 (那陣子 Hero 剛到手),手機剛好搜到餐廳的 Wifi,是鎖了的,厚著臉皮招來侍者問道客人可以用嗎 (有些食肆會另給客人密碼使用),那侍者面目表情聽完我的問題後就飄走了,像是我說的是火星話似的。

待得 素顏 翩然而至,我們才一同細看菜單。此店的午膳套餐含三道菜 (前菜、主菜、甜點),以主菜分作三等 -- $138 / 168 /$198,$138 的是全是麵食, $168 / $198 的就有些東西可以讓你動動刀。十六個選擇看似不少,但各種不同的煎魚排佔了六道!而麵食中的 Penne charizo in Richest Tomato Sauce 與 Strascinati with Prossiutto in Richest Tomato Sauce 是極相類的東西,外加沒有全素的選擇,所以這菜單的寬度與彈性其實不怎麼大。

前菜可選湯或沙拉,但菜單上只寫著 "It's a Simplest Salad or Daily Soup",我們招來侍者相詢,結果一問搖頭三不知還不算,語氣像是我們倒欠他三百萬大兩似的,害我們兩個女生都不知是該生氣還是失笑。

最後擾嚷了好久,才得知是黃豆奶油湯 & 油醋沙拉。

我對西餐的魚料理總是很有戒心,但中價的就只有海鮮可選,不想花 $198 在一家未知好壞的餐廳吃羊排 (特別那侍者的服務已讓我對這餐廳採取保守觀望態度),幾番思量下選了藍蟹肉義大利麵。而 素顏 則選了香煎金目鱸 (港凙盲鰽,究竟這魚是金目還是盲?還是金目 = 盲?)

當我們點過主菜後,那侍者也不問我們是要喝湯還是要吃沙拉便想閃人,我們又一次傻眼。

然後兩個女生就邊吃麵包邊一直的聊呀聊,不需趕著上班當然也就沒留意時間……突然那侍者捧著兩盤主菜出現在我們面前!咦?前菜都還沒出現耶!我們說前菜都還沒到怎麼就上主菜了,話音未落,那侍者端著那兩盤東西一言不發的轉身就走!我們留著他說反正菜都做好了,我們也不介意倒轉次序吃,先放下這個,前菜就晚點上好了。

我得承認我平常脾氣絕對沒有那麼好,只因覺得與同檯吃飯的 素顏 也不過第三次相見,就在她面前拍桌子罵人好像有點不太好。

本想著就此無事,豈料待得我們拍好照片,那侍者又捧著湯與沙拉出現!這叫我們先吃哪道才對?我的那邊沙拉還可以放著先吃義大利麵,素顏的黃豆奶油湯 & 香煎金目鱸都是一涼了便囧掉的菜式啊!在我們表達不滿時,那侍者又一言不發的想把我們的主菜收掉,總之就當我們是死人吧?不用道歉不用解釋也不用問一下我們的意見吧?

就在混亂之中,一貎似經理的侍者出現,道歉之餘在問過我們意願後,先替我們把主菜收掉,我帶笑威脅等一下不要給回我同一碟的東西,他也賠笑打揖說絕對不敢。

終於可以靜下來用餐了。

我的沙拉是正正常常普普通通的油醋沙拉,素顏 則說她的黃豆奶油湯極濃偏鹹可以拿來拌麵條。

吃過前菜後,主菜再度上場,幸好也真的沒有給回我同一盤。以味道而言,這藍蟹肉義大利麵是絕對合格的,彈牙有咬勁的義大利麵伴以鮮甜的蟹肉,若是醬汁煮得不那麼濃稠的話就更佳。

分嚐了一點 素顏 的煎金目鱸魚肉,也是鬆軟清鮮的可口。不過這片魚排只有女生掌心般的大小,實在是有點小得可憐,男生的話該會餓肚子吧?

甜點乃是日的降火驚喜點,這天的是巧克力慕絲蛋糕,份量雖然小,但味道香濃質感細膩,而且也不會太甜,吃後只覺意猶未盡而絲毫不會膩。

我的薄荷茶用的是 《唐寧 Twinings》茶包,算是中規中矩。素顏 則說她的咖啡很不錯,好像是用上名牌《illy》泡的。

若不是與 素顏 聊得歡暢,而此店的食物還算不錯,單憑那男侍的驚世服務便足以毀掉我休假天的好心情,為免重演悲劇,順理成章的將其列入「永不錄用黑名單」。





Divo Wine & Dining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 487-489 號 L'hart 16 & 17 樓 
電話:2836 6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