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麻脆雞排四川粉 @ 巴蜀軒

巴蜀軒 -- 麻辣雞排米線




我愛吃辣,某天 N 告訴我在灣仔與銅鑼灣的接壤處開了家賣酸辣米線的小店,就去嚐新吧。

店是小店,地方不大,和別人併桌是必然的。我翻了一下菜單,看到酸辣米線外還賣麻辣四川粉,大喜!當下點了雜菌麻辣四川粉,而 N 則點了麻脆雞排四川粉,辣度只是選了大辣,外加了一份紅油雙色餃子

兩碗麻辣四川粉很快便上桌了,湯頭上有一抹紅油,不過不算爆多,我最怕吃那些碗上浮油一寸厚的店 (呃……吃過橋米線時除外喇),呷了一口湯,初入口的感覺是溫和的,但辣勁慢慢展現,麻痺感也隨之而來,後來和店家聊起來,他們說湯裡所用的香辛料都是每月特地託人從川蜀運回來的。

麻脆雞排用小碟另上,看起來快有十件,份量也不算少,火候是炸得恰到好處,外酥脆裡多汁,更討喜歡的是外皮上的幽幽麻辣香。雖然用的只是冷凍雞排,不能希求什麼鮮味,但廚子在調味、火功上所下的功夫,也補救了材料的先天不足。

在生活圈內有家合口味的麻辣小店,於我而言絕對是一種幸福~





巴蜀軒
地址:灣仔駱克道 368 號
電話:2574 62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