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麻辣豬仔蝴蝶腩 @ 信得過

信得過 -- 綑邊肉




某夜,我和 N 在灣仔覓食時,忽而想起這家以豬料理為主的小店,就依著記憶循謝斐道找著她。

此店菜單大多與豬有關,若你不吃豬肉在此也許會有「食無肉」甚至無從下箸之歎。我則是近年愈來愈常吃豬肉,所以此店對我而言有一定吸引力。

我們隨意點了豬肝新竹米粉白胡椒豬手新竹米粉,再添一盤豬仔蝴蝶腩及時蔬,以二人晚餐而言也是豐盛的了。

豬肝確是黃沙膶,一碗裡共有七、八件,吃來爽嫩粉糯,滿是醇厚的脂肝香,心知這是利口不利腹之物,但就是叫人無法抗拒。胡椒豬手看似白煮,其實帶有濃濃的胡椒香氣,豬皮是彈牙而不膩,肉嫩筋多,真好補充多一點膠質 (唉,老女人就是要重保養啊)。

此店標榜無味精,仗的就是自家熬製好上湯,呷了一口,果然是鮮醇厚潤,讓吸盡了湯中精華的新竹米粉更添麗色。

所謂的「豬仔蝴蝶腩」,即肝連肉,就是橫隔肌連筋膜。此店採毫無花招可耍的白煮方式,顯示了店家對材料的信心,嗜辣者可以多付 $5 添份麻辣醬。此肉是軟嫩而不臊,在麻辣醬的提味下更突出了新鮮好豬肉本有的肉香,筋膜處 Q 軟而不硬,適度的嚼感增添了食趣。

此時此地,能吃到本味的小店著實不多,為了這道豬仔蝴蝶腩,是值得再來的。





信得過
地址:灣仔謝斐道 307-311 號快添大廈 A 舖
電話:2838 7373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