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台北] 香菇腳筋肉焿 @ 龍緣

龍緣 -- 香菇腳筋肉焿湯




我們吃完了旗魚米粉就繼續逛迪化街,買到澄亮油潤的烏魚子後,再沿南京西路走回飯店去。

經過南京西路 & 重慶北路交匯處時,想起附近有幾家圓環有名的滷肉飯老店,忖度著胃袋還能塞些東西,就拉著 N 轉入重慶北路了。

此處有三家以滷肉飯 & 肉焿作招牌菜的店子 -- 《三元號》、《龍緣》、《龍凰號》。

我看到《三元號》招牌上寫的「魚翅肉焿」,皺了皺眉,然後走進了隔鄰的《龍緣》

我天生的對「魚翅XX」很反感,明明沒必要加什麼魚翅?只加那幾絲魚翅會讓味道變好嗎? (離題了……)

一如其他小店一般,《龍緣》的菜單也簡單不花巧,僅以幾道招牌菜式待客,算是貴精不貴多。

N 點了他喜歡的滷肉飯。我則點了沒看過的香菇腳筋肉焿湯 (為怕太撐,就沒有配飯、麵、米粉);明明已點了湯羹類,但看到草菇清湯又忍不住點了一碗。

桌上放了兩瓶調味料,一瓶是藥料塞滿滿的藥酒,另一瓶則是醋,分別是用來下在湯品與肉焿裡提味的。

香菇腳筋肉焿湯是勾芡偏薄的那一款,正好合我的口味,內裡香菇、筍絲、肉焿不少,倒是腳筋只有兩條。腳筋軟爛、肉羹彈牙,兩者的口感相異其趣,再配上爽脆的筍絲,一碗羹湯內就有三種不同的口感享受。千萬別忘了添幾滴醋,提味前後的差距大得讓人詫異。

草菇清湯真的除了草菇與湯汁外就再無其他,湯汁似是熬得濃濃的大骨湯,內裡泡著十來顆大小不一的草菇,咀嚼時草菇會滲出湯汁,可以一併嚐到骨湯的醇厚與草菇的清鮮。

兩碗羹湯都讓人滿意,滷肉飯倒是普普,看起來鬆散的肉燥許是瘦肉太多的關係,吃起來柴柴澀澀的不夠油潤豐美,我還是偏好那種單以厚皮肥膘熬成,但又香潤而不膩的滷肉澆料。

附近還有一家與《龍緣》同源的《龍凰號》(同出自舊圓環的《龍鳳號》),下回有緣的話也想嚐嚐兩家的肉焿有何否異同。




龍緣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 17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