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老鴨湯 與 醉雞丸 @ 老三火鍋

老三火鍋 -- 醉雞丸




有時我想,我或許不如大家想像中的那般愛吃,最少我不太會為了吃跑到天涯海角窮鄉僻壤再把自己累得賊死;美味,該是閒情的點綴,而不是生活的負累。

因此,不少店總是聞名甚久,卻從無訪尋過,只因他遠在我的生活圈之外;特意設局尋訪太累,夜夜宴遊也不是我的喜好,常常旁觀著店子由火紅至消逝,也總未有緣相遇過。反正活到這一歲數,也漸明不強求的淡然和樂,隨緣便是了。

《老三火鍋》於我而言也屬於這類隨緣店子,只是這一回總算是有緣一會。

從小至大,愛吃鴨子遠甚於肥雞,當知道有家店以老鴨湯為火鍋湯頭時,當然是滿有興趣一嚐的,只是苦於遠途,聞名二年後也未曾得嚐。

這一夜,倒是隨興在當天午後才訂下的局,讓我嚐到這老鴨湯火鍋。

面對菜單裡眾多的火鍋湯頭,我們仍是毫無猶疑的選了老鴨湯,畢竟這才是我們至此的目標。人不多,只點半份,但見寬口的不鏽鋼鍋子中有半片鴨子載浮載沉,侍者為我們每人先搯上一碗湯,湯色雖濁卻不油、味道濃重而不臊,暖湯稍降了飢火,才得以慢條斯理的輕涮配料。

吃火鍋總離不開肉片各式餃子丸子,最後才來一點菜蔬。此回值得一提的是店家獨創的醉雞丸,手製的鮮雞肉丸子內包裹了一小顆以醉雞汁作成的肉凍,熱力把肉凍融化為湯汁,吃時酒香提升了雞鮮,只是得小心別把湯汁噴到了對座的臉上。

吃至半途,侍者前來以小濾網把湯上的餘油浮沫撈掉,讓湯頭不致愈煮愈渾濁。

此店唯一壞處是附近好像沒啥可方便續攤的地方,所以吃飽後就唯有各自歸家睡大覺去也。





老三火鍋
地址:深水埗順寧道 47B
電話:2360 2336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生活圈這玩意還真抽象,不是單純以距離決定。以P姊來說台北市可能比起九龍的這家店,更在生活圈之內?但我也差不多,跑遍大半個地球,卻有家位在台中的一中街商圈較外圍的店,雖然想去吃,卻是沒機緣或者不順路。想想真有趣,開店的位置好的話,會有跨過大半個台灣的來客;位置不好的話,連本地人都要順道才會去吃?畢竟我也曾不只一次專程為了吃東西去台南....

    版主回覆:(04/25/2010 05:32:38 PM)


    對呀,而且生活圈還得看天時 (作息的時間)、地利、人和 (伴侶 / 友儕的配合)。

    四、五年前的話,搞不好台北真的比深水埗更在我的生活圈之內 (現在我是比較想把京都變成我的生活圈喇)。 X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