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どらやき @ 桜みち





我們閒逛時經過金鐘廊的《桜みち》,這是一家銅鑼燒 (どらやき,就是叮噹最愛吃的「豆沙包」) 專門店,剛到香港時人氣超盛,常常午間就所有貨品都賣光光了。

我們路經時才十二點多,只見冷櫃上放滿了各式各樣的銅鑼燒,就決定買兩個回家當晚上的茶點。一番挑選下,我們買了黑胡麻黃豆粉 & 季節限定的枝豆口味的

由於還得逛好一陣子,就花了 $2 請店貝替我們在袋子中放保冷劑。

晚上從冰箱中把這銅鑼燒拿出來後才去泡茶,好讓它能回溫變軟一點。由於黑胡麻的味道較重,所以我們先吃味道較為輕靈的枝豆銅鑼燒,這枝豆餡兒味道較淡,得仔細品啖才嚐到枝豆的味道。而黑胡麻黃豆粉銅鑼燒則集合了黑胡麻 & 黃豆的兩種香氣,黑胡麻餡兒較為厚重,黃豆粉奶油則偏軟滑,兩者調合後起著奇妙的化學作用。我本就愛黑胡麻 & 黃豆這二種食材,這銅鑼燒自是深得我的歡心。

不論是黑胡麻黃豆粉還是枝豆口味,外皮所用的俱是生皮,據說生皮的口感會比常溫皮鬆軟一點 (這次沒點常溫皮的,無從考究)。纖細柔軟的餅皮帶著雞蛋香 & 蜜糖香,還沒進口就與人好感 (我雖不愛吃甜,卻瘋狂迷戀糖香)。

雖然這銅鑼燒不及我們後來在台中吃到的《星野銅鑼燒》,不過在香港而言,該算是銅鑼燒界的翹楚了吧?





桜みち
地址:金鐘金鐘道93號金鐘廊 1/F A3店
電話:2529 6688
日本本店網站:http://www.hotland.co.jp/sakura-michi




1 則留言:

  1. 呵呵...P的行程裡也排進星野銅鑼燒了阿?應該沒有排隊很久吧^^

    版主回覆:(05/29/2008 03:58:32 AM)


    我們到星野銅鑼燒時,店內空無一人呢! 只花了五分鐘便買了十二個銅鑼燒!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