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蝦籽鵝腸撈麵 @ 楊記麵家





吃過了通心麵、喝過了巧克力,我們從中環開始慢慢的向東逛,到灣仔時已快兩點了。我想起附近有家廣式撈麵專賣店 (撈麵 = 拌麵,其實我也不太懂為什麼粵語會用上這個字,明明是「打撈」的「撈」嘛),就拉著 N 往那邊吃午餐。

店子就在灣仔市政大樓隔壁,店面小小的,不留心的話就可能錯過了。店面採時尚中國風裝潢,以鮮紅、深棕二調為主色,以低價取向的食肆而言,算是少見的。

此店菜單雖以廣式撈麵為主,但仍有湯麵的選擇。我點了蝦籽鵝腸撈粗麵,而 N 則點了墨魚丸河粉 (他真的很喜歡吃河粉)。

蝦籽鵝腸撈麵下了不少蝦籽,不過由於麵條的份量也不少,所以拌起來就有點覺得蝦籽還是不太夠的感覺 (換言之,就是兩者間有點不平衡),幸好店家在麵上下了一大把蔥絲,拌不到蝦籽的麵可以拿蔥絲來拌著吃,又別是另一番滋味。蝦籽頗香,以一盤麵只賣 $22 而言,絕對感受到店家的誠意。但鵝腸就太瘦了,缺了最誘人的油香,也有點煮得太老,不合格。店裡除蝦子撈麵另有「魚香撈麵」,不過並非川菜中的「魚香」,而是以大地魚培香磨粉作成,下回可以試試這個。

讓我驚艷的是那碗隨撈麵而上的濃湯,除了常有的豬骨 & 大地魚的鮮味外,還有著一股濃厚圓潤的羅漢果甘味,我覺得單是這碗湯便可賣八塊錢了!

N 的墨魚丸河粉也不俗,墨魚丸吃來彈牙,也嚐得到墨丸特有的甘美,並非一般麵店常見的冷凍貨色;而河粉細緻滑溜,湯頭雖不如前述的那碗鮮甜得嚇人,卻也嚐得出是花了心思熬的,並非純以味精敷衍了事的東西。

買單 $3X,實是價廉物美,以後在灣仔又多了一個解決飯餐的好地方。






楊記麵家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 219 號
查詢:2511 13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