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佐賀和牛火山石燒 @ 千里の月





某週六,又到《千里の月》吃午餐,赫見牆上貼了好幾款和牛的推薦菜單,忍不住饞意就決意要點一客來嚐嚐看。

區師傅說這和牛來自佐賀,我們依著他的推薦選了火山石燒,沒多久,女侍便送來一上有石板的小火爐,還有已切成骰子狀的和牛沙朗,附贈的蔬菜則是小青椒 & 杏鮑菇

以和牛脂膏抹過熱烘烘的石板,讓油份佈滿石板,那樣煎烤和牛時才不會黏在石板上。取一顆和牛骰子放在石板上每幾秒便翻煎另一面,讓汁液煎封在肉裡,大約四分熟便可。

和牛骰子外層微帶焦香,啖下去卻是軟嫩無比,肉汁豐盛,味道濃厚,雖然一小份九顆便已索價 $250,可仍是覺得物有所值。

但還有比和牛骰子更美味的,就是那和牛脂膏煎烤過餘下的「油渣」,滿是脂香卻又酥脆不膩,自私的我把那兩小塊油渣都獨佔了。 

同場加映很漂亮的大鮪腹壽司,老實說,我覺得區師傅對 N 特別偏心!





相關文章:
《放縱 @ 千里の月》
《鰻魚丼 @ 千里の月》
《おまかせ @ 千里の月》
《私の黯然銷魂飯 -- 三色鮪腹丼 @ 千里の月》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