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涮羊肉 @ 泰豐廔





某週四下午,很隨興的約了網友晚上到《泰豐廔》吃涮羊肉。選《泰豐廔》不為別的,就只為了那風味十足的炭爐銅鍋而來。

N 早訂了座,我們才四人,大叔侍者可是領我們到八人桌上!T 遲到 (他遲到已快成慣例了),餓扁了的我忍不住先點一客三絲粉皮墊肚子。

等著吃三絲粉皮的當兒,先吃一點泡菜消磨時間。這泡菜軟中帶脆,酸中帶辣,蠻開胃的,讓我更覺得餓了。

三絲粉皮的「三絲」好像是雞絲、小黃瓜絲 & 豬肉絲 (也好像有點豬耳朵在),由於澆頭的麻醬香濃、陳醋醇厚,吃來只覺香而不嗆,即便粉皮有點零碎,也轉瞬間給我們掃光了。

看看時間,T 也差不多該出現了,CF 又得吃完後趕去開會,就下單點了涮羊肉 (大),外加牛肉 (小) & 凍豆腐,不貪心亂點東西,就只專注的吃羊肉。

吃京式火鍋的一個好玩處是「混醬」 --以店家提供的各色醬料調校自家的獨門沾醬。《泰豐廔》提供了京蔥香菜麻醬南乳漬韭菜花砂糖麻油魚露花彫醬油辣油等十二種醬料,我取了大量麻醬、京蔥,添一點南乳取其鹹香,嗜辣鬼自是再得添點辣油,然後倒下半杯量的花彫…麻醬香裡透著酒香,再附著京蔥的微嗆,太合我口味了。

桌子中心處有個圓坑,大叔就把內有紅炭的鍋銅往上放,我們就可以安坐著吃涮羊肉了。湯頭只放了點蝦米雪菜,很清淡簡單,不以雜味混和了羊肉的味道。

大叔端來堆得像小山似的羊肉、牛肉,我們豪氣的夾一堆往鍋裡涮 -- 吃涮羊肉就是要一堆肉塞進咀裡才過癮嘛。許是「大塊肉」不能無「大杯酒」的關係,我們在 CF 的倡議之下,喝了好幾枝青島啤酒。

《泰豐廔》的羊肉切得很薄,肉質頗嫩,就只嫌羊肉味兒有點不夠,不過以 $240 兩大盤的價錢而言,也著實不能挑剔什麼。牛肉則很普通,沒點也不可惜,所以後來再加點時也只點了羊肉。

我們後來還加點了黃鱔,只是吃黃鱔嘛,我還是喜歡炒鱔糊多一點。

甜點是店家敬贈的高力豆沙,看來小小的一顆,大概可以一口一個。我沒吃 (大家都該知道我不太吃甜),所以不知味道如何。

買單 $1005 (ca. $250@),價錢不貴、座位舒適、大叔們又親切,真是愜意極了。




泰豐廔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 29-31 號溫莎大廈(赫德道入)
電話:2366 2494




1 則留言:

  1. 如果今年香港有冬天,會考慮一試,想去很久了。

    在北京吃過東來順幾次,划算,味道也不錯,有你說的「爐風味」。

    版主回覆:(09/30/2007 04:13:58 PM)


    「如果今年香港有冬天」,哈!差點笑死我……不過真的一年比一年熱呢…快沒有冬天了。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