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台灣旅途好遊伴 -- 《7-11》御飯糰





我常說:「小七飯糰是我在台灣的好遊伴。」舉凡長程移動或逛博物館 (我們逛博物館都逛一整天的),我都會買兩個小七飯糰放在包包內以備不時之需。

對小七飯糰,我和 N 各有所好,我愛吃嘉義雞肉飯口味的,而他則總是吃肉鬆飯糰。

嘉義雞肉飯飯糰的米粒裹著油光,帶著油蔥酥的香氣,吃來圓潤帶 Q 還有雞湯的味道,單是吃飯我也覺得不錯吃,反而那雞肉絲略嫌乾老。肉鬆飯糰內裡的肉鬆也頗香,只是我對肉鬆並不特別喜愛,多是在 N 吃的時候咬上半口。飯糰外頭那海苔由於受到膠袋的保護,所以吃時仍然帶脆 (就是有點過厚吐渣便是了)。

對小七飯糰的味道當然不能太苛求,但若搭上科博館中庭的樹影涼風 / 故宮前庭的開闊景致,那滋味又自是不同。



同場加映:我最愛的小七飯團 -- 我家以前所養的小鼠,名為「七仔」,別號「小七飯糰」(1998-2000)。你看他圓滾滾的,看來像不像一個飯糰呢?




《7-11》
售價:NTD 15~24 不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