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深山の栗 @ 源吉兆庵





我好茶,雖然不太愛甜食,但有時仍是會買些小甜點回家配茶 (反正即使我只吃兩口,仍有 N 替我收拾殘局)。

這天到 Sogo 買酒,順便到酒部隔鄰的《源吉兆庵》小逛了一下,看到已推出了秋季菓子,主題是我們喜愛的栗子呢!於是就買了兩顆小小的「深山の栗」

回家後泡了一壺普洱熟沱﹐再輕輕把「深山の栗 」從膠殼中擠出來 (擠的時候力度要輕柔,不然會把形狀擠壞就不好看了)。

這「深山の栗」其實是內裹栗子的紅豆羊羹,這羊羹綿密而不膩口,妙在並不會過甜 (以和式菓子而言,算是甜度很輕),內裡的栗子非常的香甜柔軟;微涼的晚上吃著這「深山の栗 」,捧著一杯暖暖的普洱茶,秋意漸濃……



2 則留言:

  1. 在台灣,這家和果子的售價並不便宜,評價有點兩極化;昨天買了一個水蜜桃型的果凍,打九折也要價270元,送人用的!
    Peggy來台灣的話,可以試試微風廣場的”口福堂”,同樣是和果子,口感還不錯!甜而不膩,彈牙而不黏牙哦!

    回覆刪除
  2. 哇看起來很Q很爽口
    流口水啦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