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假日早餐 @ 蘭芳園





離港前的十一,我和 N 想著這天該是唸書渡日呢?還是該悠閒渡過呢?最後懶惰的我決定把心情調校到「渡假模式」,先跑到中環吃個早餐才算。

最想吃的本是《勝香園》吃蕃茄通心麵,但《勝香園》在公眾假期是休息的,唯有退而求其次,到《蘭芳園》去。

一到《蘭芳園》門前,赫見人頭湧湧,我和 N 面面相覷:「為啥假日的中環也這麼擠?(平常假日的中環是水盡鵝飛的嘛) 」後來才知道原來某電視美食節目才剛介紹過《蘭芳園》,所以食客慕名而至,才會這麼熱鬧。

幸運的我們不用等候便有位子 -- 當然得和別人併桌!只是吃茶餐廳嘛,不需併桌的都不會太好吃呢!

我和 N 各選了 蕃茄薯仔午餐肉通心麵 + 奶油烤吐司 & 豬排通心麵 (歹勢,忘了拍照),當然少不了兩杯奶茶。

蕃茄薯仔午餐肉通心麵很快上桌,這蕃茄薯仔湯不及《勝香園》的蕃茄湯有著濃厚酸香,但添了點馬鈴薯的甘甜,有如家常湯水的味道讓人感到溫暖;午餐肉只有薄薄的半片,看似小家,但回心一想也讓我不必吃下多餘的卡路里 (我只是想吃午餐肉,即便一口也可);通心麵軟硬合度,並無坊間常見的糊爛毛病。

聞名海外的「港式絲襪奶茶」據說由《蘭芳園》首創,其實那「絲襪」不過是茶葉袋罷了,只是被茶色沾染,遠看似是絲襪而已。這天的奶茶香濃如舊,只是口感略顯粗澀,讓人覺得美中不足。

奶油烤吐司所用的是厚片吐司,這才能烤得外脆內軟,奶油被吐司的溫度所融化,散發著誘人的油香,雖是簡單之物,卻總能討我的歡心。N 後來加點了一份「奶油多」(鍊乳奶油烤吐司),些許的甜膩配著奶香又別是一番滋味。

買單多少我忘了,好像是 $4X 吧?本擔心那天客人太多會影響食物的水準,幸好都和平常差別不大,而且這種老式小店,很多時吃的是感受回憶而不是味道…




蘭芳園
地址:中環結志街 2 號
電話:2544 3895





1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蘭芳園星期日有營業嗎?

    有的資料說有,有的資料說沒有

    版主回覆:(10/04/2007 03:26:34 PM)


    舊店不營業
    但隔鄰小兒子開的新店好像會營業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