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台南] 普悠瑪商務旅店





我們抵達台南高鐵站後,本想乘興南客運到台南市中心,不過由於颱風的關係,客運停駛了,不得已唯有求助於小黃。我們依著旅遊服務櫃檯小姐的指示來到計程車乘車處,一隊穿著整齊制服的司機就向我們迎來,分別替我們開門、放行李、給發票,我偷偷算過共有四人為我們服務,真是讓我們受寵若驚 (上車後才發現,原來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台灣大車隊」)。

我們抵達台南火車站傳簡訊給小明 (小明乘火車南下,我們本約好在火車站大堂會合),但小明回傳給我們說她火車大誤點 (沒法子,颱風天嘛),叫我們不要呆在火車站等她,她抵達台南後再聯絡我們,於是我們就決定先到《普悠瑪商務旅店》領取房間。

《普悠瑪商務旅店》是此次行程中最便宜的飯店 (三人房兩晚共 NTD 3630,平均每人每晚只需 NTD 605 ),我本來也有點擔心「便宜沒好貨」,特別是知道飯店並非獨幢 (藏身在大樓內的 7-8 樓),樓下是電玩場時就更是猶疑 (怕品流複雜啊)。可是看到 PTT 飯店板不少板友都推薦這家飯店,猜想也應該不會太差吧?而且這家飯店就在赤崁樓附近 (腳程約五分鐘),地理位置著實很方便,加上是劍橋連鎖飯店旗下物業,住宿品質應有一定的保障,左思右想後還是決定下榻於此。

小黃把我們載到《普悠瑪》的樓下時,我看到飯店雖不是獨幢,可是卻有專屬的電梯大堂,當下覺得安心了不少。

我們乘電梯至七樓,門一開,我看到明亮的大堂就更是舒了一口氣。飯店人員親切的為我們辦理了入住手續後,帶我們到位處八樓的房間 (只有樓梯可達,拿著大行李爬樓梯實是有點不方便)。

我們的房間是 826 室 (房型該是「雅緻雙人房」),房間是有點小,放下一大床一小床 + 行李後都沒啥走動的空間,但整齊清潔、五臟俱全,加上柔和卻不昏暗的燈光,讓我第一眼就覺得這房間很不錯。

只是這房間沒有窗子,對我這宅女而言是沒差 (我若住市區的飯店,根本不太會去看窗外的風景),不過某些人可能會覺得有壓逼感 (後來有朋友和我聊起,沒窗子反倒是讓她有安全上的顧慮:「火災時怎逃生?」這方面我是覺得「生死有命」喇)。

放下行李後察看房內的週邊設備,近門處是衣櫃、四桶櫃、電視、小冰箱衣櫃內放有備用的枕頭。而房間的另一方有一小几,上放熱水瓶、冰桶 (製冰機在洗衣房,可自行取用冰塊)、《UCC》即溶咖啡 & 忘了是啥品牌的茶包,雖然我不愛喝 《UCC》,但以房價而言,這咖啡明顯讓人感到店方的誠意。

梳妝檯上有 ADSL 插孔 & 一開六插延長線,對我們這種電子器材超多的旅人來說,實是非常的方便。

浴室也是小小的,有浴缸,但不是乾濕分離。天花有點矮,身高若超過 180 公分的話洗澡時就得小心點;瑩白的燈光讓它看來光潔明亮,浴缸那邊牆上固定著兩瓶多芬 (Dove) 的洗髮乳 & 沐浴露其他盥洗備品也很齊全(品牌是「依必朗」,沒聽過,也許是台灣的品牌吧?)。唯一讓我小詬病的是毛巾太薄,不過以此房價也著實不能太苛求。

我們舟車勞頓了半天,爽性倚在床上小睡一下。床的軟硬度剛好,最少醒來後沒覺得腰痠背痛的。枕頭倒是有點過軟,幸好我的專屬枕頭是 N 的右肩 + 臂彎,嘻嘻!

八樓的公用區域有一套沙發組,外加大量雜誌,另一邊有幾組看來還很新的健身器材,還有一組電腦可供上網。洗衣房躲在沙發組之後,開放時間為 0730 ~ 2230,內裡有洗衣機、烘乾機、製冰機、熨斗 & 熨衣板,都是供住客免費使用的。

這麼便宜的房價還附早餐!住客可於 0630 ~ 1000 在七樓的用餐區享用自助式早餐。食品選擇蠻豐盛的,中、西、日式兼備,沙拉水果吐司麵包、清粥小菜、火腿炒蛋、煎魚納豆都有,而且味道有一定的水準。飲料除了必有的紅茶、咖啡外,也供應麥茶、果汁、牛奶 (牛奶還有分冰的和熱的)。說實話,這是此次旅行中最好吃的自助式早餐。

雖然房間並不精緻華貴,但這家飯店有著絕高的 C/P 值。將來重訪台南的話,我想我還是會選住《普悠瑪》的 -- 最便宜的房型 (一大床,二人入住) 才 NTD 1260,哪裡找?






普悠瑪商務旅店
地址:台南市忠義路二段 145 號 7-8 樓
電話:(886) 06 - 227 5566
網址:http://www.puyumahotel.com.tw




3 則留言:

  1. 親愛的peggy~
    「伊必朗」在台灣人的眼裡,
    大約是跟「沙威隆」相同等級的清潔品,
    算是有牌的,算不錯的喔! :D

    版主回覆:(10/29/2007 01:49:15 PM)


    親愛的特老師~
    明白明白,謝謝指教! ^_^
    (看來我言偽台灣人功課還是作得不夠,要努力!)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喔!最主要是整齊乾淨,沒有臭味. :P

    版主回覆:(10/25/2007 05:26:33 AM)


    絕對乾淨整齊,沒有臭味,價錢仲…呵呵呵~

    回覆刪除
  3. 我們上次在台南住了這集團的另一間酒店(好像叫林肯酒店??之類)
    平。靚。正。真是超讚!!

    版主回覆:(10/29/2007 01:44:32 PM)


    是林肯,不過普悠瑪的定價比它還要再低一點。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