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中環味覺回憶 (2) -- 春回堂





小時老在中環鑽來鑽去,從小到大總沒離棄過的不是食店,而是藥行 -- 《春回堂》。

《春回堂》一直靜靜的佇立在士丹利街與閣麟街的交匯處,據說已有過百年的歷史 (大家有緣可細看那百子櫃的歲月痕跡)。每天打從開店的那一剎,人潮就絡繹不住,看病的固然不少,步經店前順便喝一杯涼茶的人就更多。

我怕苦,從沒嚐過他家的廿四味 (涼茶)。只是小時候每週總會到那裡喝杯甜茶 -- 銀菊露,老媽總愛說我太愛吃炸物,得降點火才成 (廣東人相信菊花能清熱解毒)。長大後看到他們加進了參茶這一項,就變心改喝參茶了,喜歡那微苦回甘的味兒。

現在每和 N 路過此地,總是他喝他的廿四味、我喝我的花旗參,雖嫌他家的參茶甜味有點過重、參味也有點不夠濃,只是我圖的並不是什麼強身健體,而是站在中環老街角喝涼茶的那份感覺而己。





春回堂藥行
地址:中環閣麟街 8 號
電話:2544 35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