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素而不寡牛肝菌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4)





又是愉快的用餐時間,這天 Thomas 為我們午餐配的葡萄酒是 夏多尼 (Chardonnay),分別是 2005 Kumeu River Wines (Kumeu River, New Zealand) & 2004 Bourgogne Haut Cotes de Nuits - Michel Gros (Bourgogne, France),前者清爽而富果香,後者則渾厚帶甜。

牛肝菌秋季沙拉是豐富而清爽的一道前菜,各式香草蔬菜帶來清、爽、香、脆、苦、甘、澀諸般口感味道,而合桃醬又為沙拉添上油潤的質感和豐富的果仁香氣,唯一要挑剔的大概是合桃的果仁香氣稍稍蓋過了牛肝菌的菌香。

這天的法式棒子麵包外脆內綿 (我在甜點課完結後和 Tammy 小聊了一下,當時聽到 Christophe 把麵包切片的聲音就知道今天的麵包一定好吃), 抹著合桃醬一併吃,超美味啊!我之後就想,在家就算不弄沙拉,弄個合桃泥抹麵包也應該很不錯。

義大利培根炒牛肝菌則能完全享受到牛肝菌豐厚的質感 & 味道,那脆中那嫩的口感、香濃不膩的味道是那麼讓我著迷啊 (沒法子,我實在太喜歡吃牛肝菌)!培根的香氣讓肥厚的牛肝菌吃來有點像是肉類的倒錯感,很有趣。

相比於去年的牛肝菌菜單,我較喜歡今年的 -- 去年的有點過膩,濃湯配上義式燉飯吃到後來真的有點吃不消。或許把這兩年的菜單交錯來配也好,沙拉 + 燉飯 或是 濃湯 + 炒菌 該是不錯的配搭。

烤洋梨焦糖燉蛋是最讓人期待的 -- 那以小火慢烤的燉蛋會是怎麼樣的質感呢?而這焦糖燉蛋也沒讓我的期待落空,這實在是我嚐過最為幼滑細膩的焦糖燉蛋,而且香甜之餘一點也不膩。配上甜中帶酸的烤洋梨 & 百搭的香草籽冰淇淋,真是個完美的句點啊!

飯後來一杯大吉嶺茶,和同學們聊著食事種種,一樂也。




1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吃牛肝菌
    秋天的季節真是個美食響宴的時節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