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台南] 天從伯魚丸湯





逛完了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德記洋行,我們又再踏上台南小吃覓食之路,撐著傘子鑽進安平的橫街小中。

當我們找到《天從伯魚丸湯》時,我心裡生了一絲猶疑,烏燈黑火下,仍隱約感受到店內的凌亂不潔,只是既來之則安之 (反正價格不貴,不好吃的話也不會損失慘重),還是坐下來要了三碗魚丸湯 (NTD 30)。

因為下大雨的關係,我們三人擠在小店裡唯一的小桌子兩邊 (為什麼要用擠的呢,因為這桌子是倚牆而放,還有一邊放了台電鳳扇,所以只剩下一 L 型的兩邊能靠過去),我一碰桌子,超黏的……心下已涼了半截。

魚丸湯看來很清,內裡沉著十來顆欖形的魚丸。魚丸進口的一剎,我呆了 -- 怎麼是甜的?不是虱目魚肉的鮮甜,而是類似砂糖的味道!我雖知道台南人都嗜甜,但軟軟而帶甜味的魚丸,吃來真的有點詭異啊……

結果我們三個人都吃不完,每人都剩下大半碗的份。

這一頓,我最喜歡的,是從店裡望外時所看到的小巷雨景



天從伯魚丸湯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 45 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