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台南] 瑞珍蝦仁餛飩





颱風走後的早上,天還下著大雨,但我們仍決定冒雨到安平逛逛。在赤崁樓前的公車站搭上 88 路假日觀光公車 (車上就只有我們三人,有包車的感覺,司機還很熱情的沿途解說台南掌故,如新光三越新天地從前是刑場…… 囧rz ),抵達安平後先往安平古堡走走。

在安平古堡前,我們看到一家小小的店子,小明說她依稀記得這裡的蚵仔煎 & 蝦捲很好吃,我也覺得有點餓了 (八時多吃早餐,現在已都快十一時了),就決定進去先吃點東西才逛古堡。

《瑞珍》的店面有些簡陋,不過我很喜歡那些小小的竹製矮桌矮凳,小時候我有好件這樣子的專用家具,好懷念呢!

我們點了炸蚵仔酥、蚵仔煎、蚵捲 (怎麼都是蚵仔?因為我喜歡吃啊!)、蝦捲,再加冬瓜茶。

我看到冬瓜茶 NTD 20@ 時就猜它不會很小杯 (台南的物價不貴,20 NTD 的冬瓜茶要不超好喝、要不很大杯,否則不會有人光顧吧?),所以決定和 N 分嚐一杯便好。冬瓜茶出現時印證了我心裡的看法,那杯子看上去有台中那些 700 cc. 的氣勢。這冬瓜茶很甜,比昨天在《再發號》喝到的更甜,不過冬瓜的味道也更濃一些。奇妙的是,當我們吃過蚵捲、蝦捲後,再喝這冬瓜茶就覺得沒那麼甜了,怪哉!

蚵仔酥炸得外酥裡嫩,而且一點都不油膩,蚵仔不算很肥大,但卻有著濃濃的海潮味兒。我們花了很久才能吃完那堆得像小山似的蚵仔酥,可是即便稍為擱涼了,也沒有絲毫的腥臭味 & 油膩感,吃到最後一口仍是美味的。

我本來是不太愛吃蚵仔煎的 (我覺得潮式蠔烙比蚵仔煎好吃太多),但《瑞珍》的蚵仔煎卻叫我改觀。《瑞珍》的蚵仔煎沒有那噁心的太白粉團 (我實在很怕那像史萊姆似的半透明粉團),取而代之是煎得微帶酥脆感的麵皮;蛋、蚵仔、麵皮也不會貌合神離,吃時能並嚐到蛋香、麵香 & 蚵鮮;更討我歡心的是這蚵仔煎青菜多、蚵仔更多,和台北那些只有數條芽菜、幾顆蚵仔的窮酸蚵仔煎相比,真是一個在天,一個在地。

蚵捲倒是有點平淡,也不是說不好吃,但不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後來因不順路就沒去吃《陳家蚵捲》,扼腕至今)。

等了很久蝦捲還沒出現,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我們下筆太輕,筆痕太淺所以歐巴桑看不到。歐巴桑問要不要補上給我們,那當然是要的啊!來安平又怎能不吃蝦捲呢?剛炸好的蝦捲熱得燙嘴,咬開那酥脆的外皮,肉汁馬上從捲裡流到口中,「鮮甜」二字即在腦中反射出來,芹菜末的清香提升了蝦子的甘味,我雖討厭芹菜 (因為我從小到大血壓偏低,一吃芹菜就會發暈,久了就連聞到味道都覺得討厭),也不得不承認這把芹菜末加得好。

買單 NTD 270,吃飽喝足的去逛安平古堡。





瑞珍蝦仁餛飩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 79 號
電話:(886) 06 - 228 5024
網址:http://www.raejea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