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台南] 下午茶 @ 伍角船板





我們從安平路那邊漫步至億載金城,此時雨已停了,舒爽的空氣讓我們走得更是暢快。

逛完了億載金城,才四時許,我們理所當然的步向對面的《伍角船板》,想要享用一頓下午茶。

推門而進,只見靜俏俏的,原來 15:00 ~ 17:00 是他們的非營業時間!小明說既來到了,她說她想買點東西外帶後就往吧檯那邊走去,原來她要買的是《伍角船板》有名的「鮮奶泥」(一盒六顆 NTD 100)

就在等小明買東西時,我瞄到接待處有篇告示:「本店非營業時間 (15:00 ~ 17:00)有提供簡便的茶水費每人酌收 100 元則附上當天的飲料及招牌點心一份」我的媽呀!這是中文來的嗎?提供簡便的什麼?還是提供簡便的茶水費 (即客人還可拿錢囉?沒可能那麼好康吧)?我們三人,不論是唸電腦的香港人、唸中文的香港人,還是唸電機的台灣人都看不懂它在說啥!最後得招侍者來問個清楚,這才知道是這段時間店方雖不營業提供餐點,但若客人付上 NTD 100,則可在店內享用飲料及點心。

以台南物價來說, NTD 100 一份下午茶是有點小貴,不過《伍角船板》吃的是那獨特的裝潢嘛… 而且我們也想找個地方讓走累了的腿稍息一下,就進店裡挑位子囉。

此時店內並無其他客人,我挑了店子中央的桌子,雖在室內,但卻在樹下,配著屋頂引入的自然光,有著林蔭樹影的逸致。很多人說《伍角船板》是家怪房子,怪不怪很難定論,但絕對是一幢有著強烈個人風格的房子。

侍者很快的送上茶點 -- 檸檬冬瓜茶 & 鮮奶泥冬瓜茶的有著濃濃的冬瓜味,檸檬片帶來了一絲清新的酸香,是我在台南喝過第二好的冬瓜茶 (第一名是誰?先賣一下關子)。我們本以為侍者送上的茶壺裡的是粗茶,豈料一嚐之下才發覺那也是冬瓜茶,可以多喝一杯讓我很高興呢!

鮮奶泥看來像塊麻糬,上裹帶點粗糙感的花生粉,以小竹叉切鮮奶泥時,覺得它比一般麻糬 Q 軟,進嘴時先嚐到濃濃的花生香,繼而是淡淡的牛奶香,花生粉的粗粒口感襯托了鮮奶泥的柔嫩細緻,小小的甜點有著絕妙的平衡感。只是有誰知道為什麼這叫「鮮奶泥」?看來和「泥」字扯不上邊啊。

在《伍角船板》肆意的享受了台南午後的閒暇,這對昨天還飽受風吹雨打的我們來說,這片刻的美好有如夢境似的不真實。





伍角船板 (台南店)
地址:台南市光州路 88 號(億載金城對面)
電話:(886) 06 - 299 3321
網址:http://www.five-dime.com.tw






1 則留言:

  1. 下午時段休息?
    上次去時也沒有這樣的呀 (不過已是去年的事了)
    100 元的輕食也像貴了一點.. 或者下一次要早點去了
    但又怕人太多, 坐不到心怡的位子呢

    版主回覆:(11/04/2007 01:40:57 PM)


    100 NTD = 兩小杯冬瓜茶 + 一顆鮮奶泥
    真的有點貴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