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台南] 蔥燒肉片蛋包飯 @ 新光三越美食街





四時多,床頭的手機奏著「巴黎在下雨」的曲調 -- 小明終於抵達台南了!在這颱風天也沒啥地方可去,大概只有百貨公司開門吧?就約她在新光三越碰面好了。

外頭的風雨不是普通的大,從《普悠瑪》走到新光三越那短短的路程,我們走了快十五分鐘才到 (天氣好的時候大概只而七分鐘吧?),我的傘子還給吹壞了呢!

颱風天的百貨店擠滿了人 (剛巧又是週年慶),在人群中和小明會合後,她說還沒吃午飯,我們就往地庫的美食街走去。

到台南玩,竟然淪落到要去百貨店的美食街吃飯…… 這人生……

在美食街巡視了一圈,比較對胃口的就只有蛋包飯而已 (剛好看到別人在吃,看起來還可以)。

我在《ER 蛋料理》點了一盤蔥燒肉片蛋包飯 (NTD 145),份量頗大,大盤裡有沙拉、蔥燒肉片、蛋包飯,另外還附了一碗湯 (像是海帶湯吧…沒喝不知道味道)。沙拉下了好多千島醬,而我偏就最討厭千島醬,所以完全沒有動。蔥燒肉片沒什麼蔥,肉片也有點硬,但豬肉本味蠻濃的,所以味道還不錯。

蛋包飯的蛋皮確是鬆軟嫩滑,但內裡的炒飯下了過多的蕃茄醬,變得有點濕潤糊爛,蕃茄的酸味也明顯過重了。

同場加映 N 的炒飯 + 大餛飩。炒飯帶點褐色,想是下了醬油之故,只是對我而言,炒飯下醬油真的是有點怪 (因為不習慣這麼炒)。而那大餛飩則下了好重的味精,好可怕。

人在台南卻吃不到地道小吃,怨念超多…





新光三越美食街
地址:台南市中山路 162 號新光三越中山店 B2

 



1 則留言:

  1. 我了解那種怨念
    不過還好三越有開門
    我猜旁邊的錢櫃KTV人一定也塞滿了^^"

    版主回覆:(10/29/2007 01:46:21 PM)


    真的還好三越有開,不然那麼多時間都不知怎打發才好。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