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台南] 名過於實的周氏蝦捲





從延平街鑽出來,就看到大名鼎鼎的《周氏蝦捲》-- PTT 台南板上一致痛批名過於實的蝦捲名店,以下就是我「不聽鄉民言,吃苦在眼前」的慘痛經驗。

據說《周氏蝦捲》本只是個鐵皮棚,不知眼前這類速食店裝潢的是分店還是別的,但手上的資料說這已是「總店」,姑且進去一試吧 (沒試過怎麼難吃的話,又從何罵起呢?)。

在店裡安頓好後,我和小明去買餐點,共買了蝦捲、滷肉飯 & 擔仔米粉 (我又習慣性的貪心亂點了,真不應該)。

當我眼見服務員在保溫盆上夾起兩支蝦捲放到我的盤子上時,我就知道這一頓不會有啥好下場。

蝦捲是溫溫吞吞的,外皮硬而不酥、內餡乾澀無味,蝦捲該有的鮮甜被丟到哪去呢?而吃這蝦捲時,我更醒悟了《瑞珍》蝦捲的另一好吃處,就是內裡的蝦子是有彈性的,而《周氏》的卻如嚼敗絮,果然是有比較才能分高下。

滷肉飯 & 擔仔米粉更是難吃,難吃得我不想再去回想它們的味道。

幸好在台南吃小吃所費有限 (NTD 150),只是損失了金錢固然不值,消耗了胃納也讓人生悶。而且,對女生而言,吃難吃的東西變胖是非常慘痛的 -- 油炸蝦捲是高脂高卡低纖的超致肥食品呀~~ 嗚~~




周氏蝦捲 (總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 408 號
電話:(886) 06 - 280 1304



3 則留言:

  1. 我記得前幾年在台南念書時,當時吃的周氏蝦卷還滿好吃的說^^外表是酥酥脆脆的,咬下去裡面的蝦肉嫩嫩的~再沾上那個醬好好吃!(都是現炸的^^)
    不過看照片…現在的蝦卷好像變瘦了…冏 (不變的是價格…高啊~~)

    版主回覆:(11/04/2007 11:05:12 PM)


    我們這次在台南吃了三次蝦捲,公認這家是最差的。 囧rz

    回覆刪除
  2. 不是現炸的炸物, 還是不吃比較好, 因為再好吃的都會變普通了, 何況是本來就有劣評的?
    :P
    吃難吃的變胖, 真的很不值.

    版主回覆:(11/01/2007 05:46:43 AM)


    就是說啊~ 幸好旅台回來沒胖太多,不然怨念更深!

    回覆刪除
  3. 周氏蝦捲真的是很久很久以前很不錯,可大概四年前就不行了,當時陳家蚵捲剛起步,沒有周氏有名,可是很不錯。後來變有名,去年就變了....有名的老店通病,唉唉.....

    版主回覆:(11/01/2007 05:48:10 AM)


    這次我沒吃到陳家呢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