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林小因四歲了!@ 帝苑軒





時光過得好快,轉眼間林小因已四歲了 ( = 我們這班叔叔伯伯姨姨嬸嬸愈來愈老,歲月催人啊)。這年的林小因生日飯聚,因為她契媽偷懶不想選地方的關係,隨意挑了《帝苑軒》(地點方便、環境舒適、餐點美味、價錢合理,就只是沒有驚喜而已)。

午間我與 JL & KT 小聚於銅鑼灣,傍晚時才乘地鐵到尖沙咀再沿地下道往尖東去,不知是否下雨的關係,地下道擠滿了人!因「塞人」之故,略遲了五分鐘才抵達。

由於是林小因生日,叔叔伯伯姨姨嬸嬸們空群而出 (其實連林小因爸媽在內,一共只有八位大人而已。而且乾爹 T 在這重要日子竟然不出席,這傢伙疼女兒的心都不知忘到哪去了,哼!我要教唆林小因下次看到他時,扯他的頭髮,哈哈!)。人數較多,菜也比較好點,我拿著菜單左翻右掀,肆意點了一大堆菜。

由於 MH 因工作緣故要遲來,我們就先點了幾道小吃邊吃邊等。麻油海蜇是海蜇爽脆、麻油飄香。蜜汁燒豬頰肉肥嫩不柴,微甜的蜜汁甘厚不膩。椒鹽豆腐上桌時我們笑說要不要給小因一塊豆腐來自殺 (註),只是這麼香滑細嫩的豆腐大概也撞不死人。

乳豬燒味併盤由烤乳豬、豉油雞、叉燒所組成,乳豬皮脆、油雞嫩滑、叉燒鬆軟,比想像中為佳 (我對酒店中菜部的燒味出品總是有點偏見)。

炎夏盛暑,來一個冬瓜盅似比杏汁白肺湯更合適 (後者是《帝苑軒》的招牌菜之一)。燉得半酥的瓜肉,微呈玉光的清湯,內裡雜著干貝、金腿、香菇、蟹肉、鮮蓮子、夜香花等物,濃而不濁的高湯,替淡泊的冬瓜染了一抹鮮美,映襯了瓜肉的清甜。

野菌燴牛腱煲看起來黑漆漆的,賣相絕不討好,不過野菌的馥香卻叫人忍不住伸出雙筷。我只吃了幾片黑黑的、不辨品種的野菌,只覺質脆味厚。

本想點陳村粉蒸桂魚,不過店家說因台風關係,沒有原條的新鮮桂魚,作不了蒸桂魚,但若是乾炒桂魚塊便沒問題。桂魚塊吃來頗有彈性,想是鮮度不錯,火候也拿捏得好的緣故,只是桂魚本就味淡,炒過後桂魚的本味就有點被蓋過了。

淡金色的魚腐吃來香香軟軟的,但更讓人驚艷的是那鍋滿是魚鮮味的奶白魚湯,我喝了兩碗呢!

馬拉盞炒蝦乾吊片通菜,才剛上桌便已香氣撲鼻。「馬拉盞」這種醬料有點像蝦醬,不過材料遠比蝦醬繁複,因此比蝦醬也更為香濃冶味。我只吃了幾口通菜,馬拉盞的味道很濃很鮮,卻妙在不太鹹。

蜆蚧大豆芽炒墨魚鬆是清中帶鮮,大豆芽清甜爽脆,墨魚鬆 (即墨魚剁泥煎餅切成條狀) 充滿 Q 勁,而且墨魚的鮮美差不多是 100% 的保存著,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墨魚鬆。

荷香魚肚蒸滑雞最主要是吃那飽吸雞汁精華的魚肚 (這不是鮪魚肚肉的那種魚肚,而是魚膘曬乾後再浸發還原,有點像塊大海綿似的),好吃得會讓人對同籠而蒸的雞肉不屑一顧呢!(可憐的雞肉,其實它也很嫩滑美味,而且魚肚的鮮美本是源自它的)

荔芋香酥鴨在侍者的推薦下錯點了一大隻,說是錯點,並不因為它不好吃,而只是真的有點過膩了,吃一件還好,多吃幾件真的吃不消,應該只點半隻便夠。只是芋泥棉軟,鴨肉柔滑,待說太油不吃又忍不住嘴饞。

大良野雞卷是 DF 指名要點的。這野雞卷南乳香很重,和 《鳳城》的相比,略嫌過於肥厚了一點,所以肥膘內的油脂尚未全數逼出。

甜點大家各自點了楊枝甘露蛋白杏仁茶,兩者皆中規中矩,不過我覺得杏仁茶較合我口味。甜點時間當然也是切蛋糕的時間,這次也是從《帝苑餅店》買來小件的巧克力蛋糕權充生日蛋糕,大家看林小因這小妮子看到蛋糕多高興

買單 $18XX (約 $230@,HSBC 白金卡打九折),以酒店中菜部而言,價錢著實不貴。在尖沙咀能有這等環境、服務、食品而價錢相宜的選擇,著實也寥寥可數。



註:這班無聊的大人把小因的名字輸入「你的身體用什麼組成的?」網站,其中一項結果是「撞豆腐自殺的勇氣:24.27%」 XD





相關文章:
《林小因三歲了! @ 東來順》
《三個女人一個壚 @ 帝苑軒》




4 則留言:

  1. 林小豬的咀越來越刁了. 下一次真的要給她更多乾燒方包了! XD

    版主回覆:(08/22/2007 12:55:48 PM)


    下次我們吃好的,她吃方包吧。 XD

    回覆刪除
  2. 林小因系列看一陣子了,終於決定問出心裡的疑惑...."契媽"是什麼呀?

    林小因好可愛喔~~~~我朋友們都還在雲遊四海,不知何時誰也生個小孩給我當....不管契媽還是乾媽的....

    版主回覆:(10/04/2007 12:38:09 PM)


    契媽 = 乾媽,其實是港稱喇。

    因為 T 是林小因乾爹,為免我們看起來好像有一腿的樣子,所以就這麼分開稱呼,撇清撇清。

    回覆刪除
  3. 小明

    小因並不可愛呢!

    對我來說應該以可惡來形容她才最貼切 XD

    回覆刪除
  4. 嘩!都是成人愛吃的菜。這個所謂的生日宴,真的巧立名目得很!

    版主回覆:(08/22/2007 07:08:19 AM)


    林小因的口味,已被我們訓練得像個「小大人」。

    上回台風天她來我家,還搶我們的辣辣薯圈,一邊吃一邊嗆淚一邊說「好味道」。

    不過我也不否認我們常常巧立名目搞聚會。 :P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