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林小因 初會 Gelato @ Cova





我的寶貝契女林小因,真是愈大愈乖巧,愈大愈得人疼。帕布初襲香港那天,我午後要到香港科學館出席簡報會,就相約 MT 母女晚上一起吃飯 (趁著我和林小因都放暑假就多點碰面,不然開學後忙得要死,一個月也未必能看到這小妮子一次)。

離開科學館時,天文台剛發佈三號強風訊號,天際已昏暗漆黑得緊,狂風也開始大作,幸好在我趕上公車後,那如瀑布般的大雨才一瀉而下。當我趕到天星碼頭時,林小因的身子都被大風吹涼了 (小手手好冰啊),正可憐兮兮的牽著 MT 的手在等我呢,看得我心也痛了,摟著她小小的身軀問:「因因等了很久嗎?契媽和因因去吃冰淇淋好不好?」(咦?讓小孩吃了一肚子風還吃冰淇淋,不怕會生病嗎?……我當時壓根沒想到這一點,只想看到小妮子的笑容)

這小妮子一聽到「冰淇淋」,小臉馬上綻放出如春花般的笑容。我牽著她的小手步進了海港城,本想帶她到《Haagen-Dazs》,走了幾步後想起海港城內有《Cova》啊!而且也不用走那麼遠呢,就決定到《Cova》去。

在《Cova》門前問明了店裡有在供應冰淇淋,就進店裡去坐著。林小因當然嚷著要吃巧克力冰淇淋,我就作主替她點了巧克力 & 開心果口味的冰淇淋 (這也是我和 N 最喜歡的口味),而我和 MT 則喝卡布奇諾。

林小因一看到冰淇淋便笑得好燦爛,雖然盛冰淇淋的杯子對她而言有點太高也太難著力,仍是很努力的一匙一匙把巧克力冰淇淋吃光光 -- 對,這小妮子雖說開心果口味的也「好味」,但仍是把這遺下給 MT 收拾殘局。

雖然我不太愛吃甜,也不能吃太多冰品,不過我也蠻喜歡《Cova》的義式冰淇淋 (Gelato),愛其如絲緞般軟滑的質感,而且不論是什麼味道,那味道都似原物般的真實濃厚。只要吃過味道虛空曖昩得令人發寒的冰淇淋,就知道能忠實呈現原味的冰淇淋有多可貴多好吃。

買單 $18X,我笑說林小因比我小時吃得更嬌矜,畢竟我小時還沒機會吃那麼高級的冰淇淋啊!





Cova Ristorant & Caffe (尖沙咀分店)
地址:香港尖沙咀海港城 G220 Zone GW
電話:2907 3882

2 則留言:

  1. 在又一城的Cova買過幾次外帶附上保溫盒子的gelato
    小盒裝的只要$86
    回家秤秤足足有~650g
    抵抵抵呀^^
    最喜歡開心果味

    版主回覆:(08/17/2007 08:36:11 AM)


    我和 N 多愛買雙球邊走邊吃
    才 $4X,店員總會把冰淇淋堆得像個小山丘,以質量而言真是物超所值

    回覆刪除
  2. 睇見佢幅相佢應該係諗緊 "你兩個女人煩唔煩 d 呀!影夠未呀!阻住我食雪糕!"

    版主回覆:(08/18/2007 03:28:22 PM)


    除了拿著相機等待上菜,否則難以捕捉到這小妮子發自心底的笑容。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