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私は豚汁が大好き!




某週六,和 JL & KT 小聚於《とん吉》

我很喜歡《とん吉》,除了愛吃這裡的炸物外 (不論是豬排還是牡蠣都很推薦啊),還愛這兒的「豚汁」。

「豚汁」是日語,翻成中文大概就是「豬肉雜菜味噌湯」,多以白味噌為基調 (赤味噌好像就是有點不搭調),再配以豬五花肉薄片、牛蒡、紅蘿蔔、白蘿蔔、蒟蒻、香菇、豆腐、油揚…… 真是料多實在!喜歡五花肉的醇厚肉香、喜歡紅蘿蔔的甘甜、喜歡牛蒡的輕澀、喜歡油揚的豐厚質感、喜歡蒟蒻的 Q 勁、喜歡豆腐的細嫩、喜歡湯裡那安撫身心的溫暖…

所以每回到《とん吉》,這湯都是必點的。有時覺得,不用滿桌珍饈,只需一碗材料豐盛的豚汁,一砵香 Q 圓潤的白米飯,就已是豐盛的一頓。

我一年只到《とん吉》兩三回,其他時間若想喝豚汁,各豚汁速食品便是我的好朋友。最喜歡的那一款是由《Amano Foods》出品的豚汁磚塊,只要加熱水便會變成一碗熱乎乎的豚汁。在辦公室又累又餓的時候,偷偷的用小杯泡一碗豚汁喝喝,就有能量再努力下去了。




3 則留言:

  1. 對,來吃炸物必點此豚汁.

    版主回覆:(08/22/2007 11:00:03 PM)


    不過有時套餐 + 豚汁真的很飽。不知道能否三個人點兩份餐?

    回覆刪除
  2. 講起湯我想起了在烏魯木齊大巴紮門口的夜市喝的羊肉湯,用極嫩的小羊排燉的,那個香啊,以後再未喝過那麼好味道的肉湯了………

    版主回覆:(08/23/2007 12:58:52 PM)


    光是聽就覺得好好喝,可是烏魯木齊好遠啊…

    回覆刪除
  3. 我是在北海道的開拓之村才第一次吃豚汁的

    但好像在一般的日本餐廳不太覺有啊..
    (還是我不幸運...)

    版主回覆:(08/23/2007 12:59:18 PM)


    松屋 / 吉野家那種速食店有在賣,其他店我就不知道了。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