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Shake 'em Buns




某週五的黃昏,快下班的我收到 小Z 的電話:「今晚有空嗎?一起吃飯好嗎?不過妳要等我一下啊!」小Z 找我,我除非真的分身不暇,否則總是好的:「不過倉猝間我想不到吃什麼啊,反正只有兩個女生,會合了再說?」「嗯,也行,只是我想吃清淡一點的。」

既然 小Z 說想吃清淡點,我就提議到《菓一道》,不料 小Z 又說她不太喜歡那家店。接下來兩個被公務折磨得脂殘粉退、形神分離的女生就在銅鑼灣兜兜轉轉找吃的 -- 只是八時是晚餐尖峰時段,差不多每家店都是客滿的啊!

從 崇光 到 鵝頸橋、從鵝頸橋 到 利舞臺,我們都快逛遍整個銅鑼灣了。逛到禮頓道時,小Z 突然大喊一聲:「P,我想到該吃些什麼了!在這邊轉角處好像有家熱狗店!」

我呆了半秒,心想:「轉角處那家……不就是《Shake 'em Buns》嗎?這是哪門子的清淡點啊? 囧rz」而且《Shake 'em Buns》是以漢堡包為主的,親愛的 小Z。

很幸運的是,我們不用等候便有位子了 (雖然得和別人併桌),結果……兩個說要吃得清淡的女生卻選了量多脂高味濃的美式快餐。 (這就是女生,這也就是人生啊~)

店子內人很多,有點擠也有點吵,不過不覺得討厭,或許這就叫氣氛吧?

我們拿著菜單研究了好一會,小Z 要吃 Guitar Shop Special,而我則選定了 Philly Willy,另加拼死也要吃的 Chili Cheese Fries。飲料不便宜,平常便利店賣$4.X 一瓶的飛雪礦泉水要賣 $10!看來還是喝健怡可樂 ($18) 好了 (一看前三道食品的卡路里,就知道喝低卡可樂也只是杯水車薪、於事無補,只是為了減低自己的罪惡感)。

由於 小Z 不吃蛋黃醬,我點單付錢時 (此處採一般速食店先付款後用餐的方式) 問店員那 Guitar Shop Special 內有沒有加蛋黃醬,甜美可親的女店員說她也不太清楚,不過能在單子上註明不要加蛋黃醬。

等著店員叫號,然後領到我們的餐點。

Philly Willy 基本上並不是什麼漢堡包,而是以義大利扁麵包夾著和洋蔥起司一起炒過的薄片牛肉。這 Philly Willy 很大的一份,而且內裡的餡料是碎碎散散的,所以吃起來有些狼狽,若把長包切成兩半或許會方便一些。薄片牛肉和著半融的起司、微甜的洋蔥,是不可能不好吃的 (即便牛肉本質不怎麼樣,起司 & 洋蔥的美味也能把這缺點補足),只是我更想念當年《Chicago Dogs》那個還有半熟炒蛋的版本。

小Z 的 Guitar Shop Special 也是重量級的,芝麻圓麵包裡夾著厚厚的牛肉餅,還有些青椒、洋蔥、起司、磨菇什麼的,據 小Z 說也是很好吃。

Chili Cheese Fries 真是所有減肥人仕的大敵 (其實我和 小Z 都得減肥,她要預備年末當漂亮的新娘子,而我則要留一點空間到台灣增胖 -- 沒錯!先減肥後增胖),現炸金黃的薯條,澆上香辣濃郁的肉醬,再加上半融的起司,明知卡路里爆標,卻還是忍不住把這吃光光!很喜歡店子出手大方,吃到最後一口的薯條還是沾滿了肉醬 & 起司的。

我們兩個女生一邊喊著「肥死了~但好好味~肥死了~但好好味!」一邊不住咀的鯨吞薯條、狂灌可樂,還笑說下回必定要帶那兩個男生 (所謂那兩個男生,當然就是指我和 小Z 的閃光) 來一起嚐嚐看,他們必定會喜歡的!




Shake 'em Buns
地址:銅鑼灣開平道5號地下
電話:2572-6220




3 則留言:

  1. Chicago Dogs,好懷念……

    版主回覆:(09/12/2007 10:32:26 AM)


    Same here… 唉~

    回覆刪除
  2. OH,MY GOD!

    版主回覆:(09/01/2007 01:06:57 PM)


    My God for?

    回覆刪除
  3. 連「閃光」兩字都用上了,這食誌也太台灣了吧!

    版主回覆:(09/01/2007 01:07:11 PM)


    <---- 偽台灣人 X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