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わらび餅セット




某天逛 Sogo FreshMart,在放蛋糕材料的那個架子上看到有製作蕨餅用的 わらび餅セット (蕨餅製作套裝),還分黃豆粉風味和黑芝麻風味的。愛吃蕨餅的我見此大喜,馬上買了一包回家。

袋子裡有一包 120g 的蕨餅粉 & 兩包 15g 的黑芝麻黃豆粉。包裝上寫著此乃三至四人前的份量,但家裡只有我吃愛蕨餅,煮太多的話根本無法吃完,所以就只用一半份量,分成兩次製作用。

依著包裝袋子上的指示,先把 60g 蕨餅粉和 20g 砂糖混合,然後拌進 400 ml 清水至蕨粉完全溶於水中,然後加熱,在煮開時加以攪拌,煮至透明半凝麵糊狀。

把麵糊以鐵匙挖成球狀放到冰水中急速冷卻,成形後的便是蕨餅,依次把所有麵糊弄成蕨餅。把蕨餅的水份澀乾,只取一人份量盛盤,然後灑上黑之麻黃豆粉便可大快朵頤。初次自製的蕨餅吃來算是 QQ 軟軟 (有點太軟過頭了,下次可以少放一點水),附送的黑芝麻 & 黃豆粉香氣也夠,只是一人前的份量對我而言還是太多…我想以女生的食量而言,一包蕨餅粉該是八人前的份量才對。

煮後感是不難弄,倒是難以吃光 (不是不好吃,而是實在太多了) 。




わらび餅セット
購自:Sogo FreshMart
價錢:$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