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再訪寧波旅港同鄉會




《One Fine Day》喝過了茶,和朋友會合後便一起到《寧波旅港同鄉會》。

其實這家店都吃過不少次了,只因在中環人均價約二百而又美味的晚飯好選擇著實不算多。

這一頓是今年的初訪,只見菜單換了新裝,價格也微微的調升了一點。看到「燻蛋」寫著 $40 / 4 顆,心想糟了,我們才三個人怎能吃得下四顆燻蛋?幸好點單時侍者問我們:「幾顆?」原來仍是可以一顆一顆的點。

我們先點了燻蛋、素鵝、醉豬手。燻蛋是全溏心的,吃來白嫩黃醇,燻香雖濃卻又不掩蛋香。素鵝上桌時仍有點燙,炸物就是要熱燙燙的才好吃嘛!酥脆而富豆香的腐衣捲著香菇等蔬菜,是我最愛吃的滬式前菜。醉豬手的皮Q 爽而不硬,和軟膩相比又是別有一番風味,若酒香再重一點則更佳。

我要求點個湯菜,讓友人在雲吞雞或醃篤鮮之間選一個,結果點了雲吞雞。雲吞只以豬肉作餡之餘,還拖著尾巴,有點像廣式雲吞,和平常吃的滬式菜肉雲吞大大不同,湯中有著厚厚的雞肉的甘美 & 火腿的鹹鮮,也挺好喝 (我喝了四碗呢)。不過若和醃篤鮮相比,我喜歡後者多一點。

三人點不了什麼大菜,爽性直接點麵點來填肚子。翠白相間的薺菜肉絲炒年糕一向是我所愛,此店的年糕極軟糯卻又不黏牙。當然還點了 N 最愛的小籠包,皮不算很薄,但包子內的湯汁蠻豐的。

吃完了麵點,再也塞不下甜點,唯有揚手買單再找別處續攤。買單 $5XX,以中環晚間的消費而言,著實不貴呢!



相關文章:《寧波旅港同鄉會》

2 則留言:

  1. 也有嘗過這裡的燻蛋,但就沒有您圖中的那般溏心,吃過最好的燻蛋,還是已關門大吉的「留園飯店」。

    版主回覆:(07/27/2007 05:41:18 AM)


    我倒沒吃過留園的燻蛋呢…

    回覆刪除
  2. 哇~~好好吃的黃金蛋喔
    超喜歡吃這道料理
    甜甜帶有燻味的蛋白
    裡面的蛋黃香醇到不行
    歐伊西喔^O^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