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生拆蟹肉蟹黃油煮手造稻庭烏龍麵 @ Donka 一碗一串

Donka 一碗一串 - 生拆蟹肉蟹黃油煮手造稻庭烏龍麵




週二,比平常早一點下班,本想去健身房跑個步,但在轉車時卻改變主意決定到《鏞記》買點鵝肝臘腸作年貨。

這夜 N 另有節目,我得獨自吃晚餐,就在買好鵝肝臘腸後在附近繞了一圈看到食廈 Stanley 11 內有家賣丼飯烏龍麵的,就冒險一下吧。

店內走簡約風,天花挑高 + 大玻璃窗,良好的採光造就了空間感。我翻翻菜單原來丼飯只限於午間供應,晚上就只有烏龍麵,再配沙拉、串燒等物,一個人能吃的不多,就點了烏龍麵系列中取價最高的 生拆蟹肉蟹黃油煮手造稻庭烏龍麵 再配上 起司烤小洋蔥。

不過沒多久侍者告訴我小洋蔥賣光了,不想再次煩惱該點些什麼,就單吃烏龍麵算了。

生拆蟹肉蟹黃油煮手造稻庭烏龍麵 據說是店家參加日清的「出前一丁爭霸戰」泡麵創作大賽的得獎作,商品化後則改用比泡麵高級很多的稻庭烏龍麵。這一碗烏龍麵確是沾滿了黃澄澄的蟹油,蟹肉雖細碎卻也不少,可惜的是廚子為了讓烏龍麵入味而煨太久,稻庭烏龍麵那俐落滑溜的纖細質感被毀掉了,發脹後變得黏糊軟爛,這麼一來特意使用稻庭烏龍麵的亮點反變為污點,倒不若原先參賽時使用「出前一丁」泡麵來得好 (「出前一丁」麵條卷曲易於入味,不需久煨)。至於味道,許是為了辟腥,下了很多、很多白胡椒粉,多得吃起來會感受到股強烈的灼熱感,螃蟹的鮮香反而不明顯。

百多元的一碗烏龍麵,只顧使用高價食材,而無著意細心料理,就似一名濃妝女,浮誇而庸俗。





Donka 一啘一串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 11 號 Stanley 11 大廈 11 樓
電話:2811 56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