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辣雞鍋 @ 常會面

常會面 - 辣雞煲





我知道這間離家不遠的辣雞鍋小店頗久了,卻總是想不起來或時間不對,一直無緣得嚐。這夜終於福至心靈的想起來,抵達店前竟然已滿座了!才六時半啊!店小也陋,看著三位大姐忙出忙進也不好阻著她們工作,好不容易等到某位大姐停在我面前,一問要等多久,答案是讓人心碎的「要等很久啊!」

就在我們正想離開之際,一名本來安坐某二人桌的大叔卻突然因故放棄了他的桌子,柳暗花明之下我們終於吃到辣雞鍋了!

在被暱稱為「大長今」的老闆娘推薦下,我們點了辣雞煲 (一隻) 再添上肥腸同煮,然後加點了一份煎墨魚餅。

店內人手不多,上菜頗慢,寒風從小巷吹至後心,真是飢寒交逼的最佳寫照。

好不容易等到辣雞鍋上桌,一掀蓋,撲面而來的麻辣香。鍋中汁液不多,若讓我形容這應稱為「辣燴雞鍋」,店家也建議客人先把鍋內的雞肉吃掉,再注湯進去改作火鍋繼續吃。雞鍋下本有爐火熱著,但我們看瓦煲保溫,亦怕雞塊久煮會老,就先把火關掉了。鍋內每塊雞肉都沾滿了香辣的醬汁,肉質尚算嫩滑,但當然就不能奢求鮮味了。我們點的是中辣,吃後覺得下回應點大辣才比較過癮,雖然中辣也不是沒味兒,只是吃辣這回事還是轟烈點才有趣。

待得我們把鍋內的雞肉都吃光,就請大姐們添湯變作火鍋,再加點了蓮藕蘿蔔雞子。由於湯內肥油不少,不太適合煮很會吸油的帶葉蔬菜,反而爽脆的蓮藕 & 清甜的蘿蔔與這鍋少麻多辣重油的湯汁較為相合。此時肥腸亦已變得軟腴冶味,雖已八分飽亦難捨棄不吃。

煎墨魚餅並非單以墨魚肉製成,還混了豬絞肉 & 玉米粒,這好像是我首次吃到豬肉與墨魚肉混合製成的肉餅,比想像中更好吃 -- 煎得帶焦的墨魚餅外層香脆,內裡是豬肉的鬆軟醇厚與墨魚的彈牙鮮美,兩者奇異地相合為一,再以玉米粒增添口感,鄰座的一桌大叔看到我們吃得連連讚好也忍不住加點了一份。

小店生意甚好,猜想與價廣物美有關。我亦甚喜歡大姐們溫馨熱情的款待,在世態炎涼的今日,富人情味的店家總是較能吸引我的。




常會面
地址:筲箕灣筲箕灣道 269 號 D & E 店
電話:2560 097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