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煮豬踝 @ 那霸

那霸 - 煮豬踝



吃過和菓子後我們就閒盪著,不知不知就在晚飯時間逛到了太古城。我們本想到西灣河吃辣雞煲,就在正想從太古城商場走過去的當兒經過了《那霸》,我依例走到店門前八卦一下他們的菜單,然後  N 就忽然沒頭沒腦的說:「新的一年我請妳吃飯吧!」咦?我們家有新年老公就要請客的規矩嗎?怎麼我不知道?不論如何,既然肥羊自行躺到砧板上,怎能不磨刀霍霍相向呢?

《那霸》的裝潢看起來別的日本料理店家差不多,就只有洗手間前那幅畫有魔除獅子的暖簾透出一點沖繩風味。菜單上雖也有常見的剌身、壽司等,但我們是夜的目標當然就是沖繩料理!

我們先一口氣點了沖繩腐乳、大腸鍋、苦瓜炒豬肉、花生豆腐,看到店內正推廣泡盛特飲買一送一的活動,也多點了巨峰葡萄泡盛特飲。

沖繩腐乳也是小小一磚的,呈楬紅色,乍看有點像南乳,吃起來竟然也有三份像!鹹香中透出些許豆味,以筷尖挑著吃,非常的下酒。

苦瓜炒豬肉是把苦瓜切片後與豬肉片、厚揚粒 (油豆腐) & 雞蛋同炒。我從來都是個吃不得苦的人,這回在 N 的慫恿下再一次挑戰了苦瓜,但……還是覺得好苦啊!唯有只挑別的料吃。

大腸鍋是普通的味噌煮大腸,腸子軟糯、蘿蔔香甜。讓我感到意外的是花生豆腐竟然是用炸的,不過我覺得麵衣的油氣蓋過豆腐中的花生香,不如之前在《樂宴》吃到的好。

我們然加點了蒜香燒沖繩豬肋骨 & 煮豬踝。豬肋骨與其說是燒該說是燜,燜得極軟的豬肋骨單以雙筷便能讓其骨肉分離 (好殘忍的形容,這個詞不是這麼用的好嗎?), 吃起來酥嫩不柴,筋膜處尤其美味。

煮豬踝好吃得讓人驚艷,是一進嘴就讓人忍不住驚呼「好好吃」的級別。看起來該是甚為簡單的薄醬油燜煮,但皮腴膩肉軟滑,近乎是入口即化,留下濃醇的肉香於唇舌間徘徊。

我們還是改不了愛吃炸物的小孩癖好,最後還是要點苦瓜天麩羅、水雲天麩羅及炸牡蠣來解饞。剛剛才吃了苦頭,我當然打死也不碰那盤苦瓜天麩羅,不過看 N 吃得那麼高興,味道應該不錯吧?

可能由於水雲本身沒啥味道,弄成炸餅式的天麩羅後反倒掩蓋了滑溜的口感,算是這夜的小敗筆 -- 是不難吃,不過沒啥特色也貴,感覺好虧。炸牡蠣個兒雖不大,但恰好炸至僅熟,味道也鮮甜。

雖然我吃飽後仍是不明白 N 為啥要請我吃新年大餐,不過既然大餐已經下肚,所以還是要對他說上一句:「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今年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_^




那霸
地址:太古城耀星閣 G1015 店
電話:2186 6969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