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帆立貝炒蛋白 @ 明閣

明閣 - 帆立貝炒蛋白


某天中午收到 T 的面書短訊,約我晚上談點事情。由於當天我得在旺角當值至八時,也就順理成章的選在旺角吃晚飯。

白天超忙的兩人在地鐵站碰面後才開始想該到哪裡去,人累,又要談正事,總得找個環境好一點的地方吧?奈何在旺角這一型的餐廳實在不多,最後決定跑到《明閣》碰一下運氣 (人家好歹也是米芝蓮二星店,沒預約的話沒位子不會是什麼意外的事)。

幸好上天算是眷念好人,在差不多全店客滿的狀態下,竟能讓我們順利的進座。

夜漸深,我們也已年老吃不多,為免吃太撐晚上睡不好,就由我決定點兩個較為清素無肉的菜式 -- 帆立貝炒蛋白 & 鱔肚蘿蔔煲。

本來店家的名菜是 海蝦炒蛋白,但我體質易對蝦子過敏,近日有點勞累就更是不敢輕試,向侍者詢問可否轉換別的材料後,由他推薦把海蝦換為帆立貝。本來這道菜是把蝦子去殼伴以蛋白同炒,再把蝦頭炸香後同上,但因為我們捨海蝦而取帆立貝,當然也沒了炸蝦頭這一環,就只餘下炒蛋白了。層層堆疊的炒蛋白繞以一圈蒼翠的炸珍珠葉,綠白相映甚是美觀,只是蛋白看起來凝結太過了。一吃,果然蛋白是炒得鬆厚卻不滑溜,反而有微微的 Q 彈感,加上內裡的貝肉極少,根本不太吃到帆立貝的鮮甜,亦由於炒蛋白下油不少,味淡質厚更易覺膩,到最後很勉強的才能吃完。這一道雖然並不能說是難吃,但若稱之為 必試的鎮店名物 則是過譽了。

至於鱔肚蘿蔔煲,我覺得應正名為「金湯鱔肚蘿蔔煲」才對。我本以為這道會是紅燒炆煮的菜式,沒想到卻是以極甘香鮮濃的金腿上湯把鱔肚蘿蔔煨煮,對酷愛金華火腿的我是一大驚喜,飽吸了金腿精華的鱔肚自是美味,質美清甜的蘿蔔也沒被金腿的鋒芒所蓋過,更得我心的是這道菜一點都不膩滯,不怕吃太晚難消化而影響睡眠。

《明閣》的餐點份量比我想像中的大,兩道菜過後我們已飽了八分,不想換場續攤,就點個甜點繼續聊下去。在這風乾物燥的寒冬,我選了川貝陳皮燉津梨,讓滲滿梨香的甜湯滋潤一下腑臟。

買單時,價錢比預算中稍低 -- 誠然我們吃得不多,但以一家拿下米芝蓮二星的酒店粵菜廳而言,著實不能算貴。而且論環境、論食品、論服務,在旺角也難有其他粵菜餐廳可以望其項背,所以下回若在旺角想吃好一點的粵菜,我仍是會來這裡吧。




明閣
地址:旺角上海街 555 號朗豪酒店 6 樓
電話:3552 3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