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芋頭西米露 @ 王記糖水

名家 - 芋頭西米露




我們飽啖烏雞鍋後,仍忍不住仍要到《王記糖水》吃甜的 -- 要知道我們雖是東區之友,但平常也不大到北角,難得來一趙當然要多吃點。

《王記糖水》是北角的超人氣糖水店,往日他們租借另一家名為日間名為《新得發》的店面在晚間營業,現在他們擁有自己的店面了,也仍是只在晚上營業,日間來的話可是會吃閉門羹的。

店前的人龍有二,一為內用、二為外帶,詭異的是外帶的人龍比店內用的長很多,我們就決定進店內吃好了。

人龍雖長,但吃糖水始終花不了多少時間,我們沒等太久便已能入座了。店小而陋,也擠,不過反正只是吃碗糖水,也就不太介懷。

《王記》本來只賣老式的廣東糖水,後來也添了點新式甜點如西米撈,還有唯一的鹹食 - 陳腎蠔豉豬骨粥。C 點的是薑汁芝麻湯圓,N 則選了腐竹雞蛋雞水,而我看到久違了的芋頭西米露,也不管肚子已飽了九分的事實,拼死的點了下去。

IC 的芝麻湯圓單用看的便知是皮薄料多,N 的腐竹糖水也飄來濃濃的豆香,他們都問我要不要來一點嚐嚐看,但我看著眼前那碗滿溢的芋頭西米露,只能笑著搖頭婉拒他們的好意。

芋頭西米露濃稠而膩滑,不知有多少芋頭融化於面面,只知每一口都有著滿滿的芋頭香,當中還雜有很多芋頭粒,每顆都極為鬆粉香糯,嗜吃芋頭的人必定大愛。

一碗溫暖香甜的芋頭西米露下肚,整個人都暖烘烘的,街上的寒風也似變得不再冷酷。別忘了外帶一碗陳腎蠔豉豬骨粥回家當翌日的早點,熬至米粒全化的粥湯柔膩無比,復添陳腎香、蠔豉鮮、豬骨醇,這樣的一碗好粥,能讓冷漠的冬日清晨也變得明媚溫馨。




王記糖水
地址:北角書局街 5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