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魚鮝烤肉 @ 豐收日

豐收日 - 魚鮝烤肉



從來都有點怕在銅鑼灣覓食,看以選擇繁多,其實 C/P 值優的地方其實寥寥可數,所以每當有看似不錯的新店在此區開張,我都盡可能找個機會去嚐新。

據說《豐收日》是國內一大飲食品牌,此次擴展至香港落戶於銅鑼灣廣場二期,「飯聚集團」三位成員就找了個晚上去嚐新。

一進門,就覺得店面雖不算極大但卻有空間感,此應歸功於排放得寬鬆的桌組。

翻閱菜單,果真頗有江浙風味,餓極了的三人就先各點一味涼菜分著吃療療飢火再徐圖後算。

N 點的是 糯米糖藕,蓮藕酥鬆糯米綿軟,一口就可享受兩種質感,蓮藕本就甘甜,添以桂花糖漿的幽香,真要挑剔就是這糖藕片可以切得再薄一點。

素鵝是用滷的,富豆香的腐皮被微甜的醬汁滷過後,口感極為溫潤。

蟹生,其實就是蟹糊,以是螃蟹搗碎後拌以調味料生醃,是寧波的代表菜色之一。由於在座兩位男生對「生蟹」均敬謝不敏,我本有想過放棄,但終究被好奇心所戰勝。這盤蟹糊搗得頗碎,吮吃時常會碎殼所苦,味道偏鹹亦帶酒香,可是不知是否螃蟹本質不太佳,吃來不如想像中般鮮甜,讓我有點小失望。

我們繼而點了炸臭豆腐、辣子雞、雪菜冬筍墨魚及魚鮝烤肉 (我們這夜好像已被餓了一千似的,非常能吃)。

炸臭豆腐每顆都是寸許見方,嗅起來味道頗濃但吃時卻又不覺得臭了,外面炸得酥脆而內裡仍綿細,碟畔的炸蝦片嚼起來像塑膠片,完全無法嚼得動。

辣子雞看起來一堆乾辣椒好像很嚇人,其實卻不甚辣,雞塊沒炸得太乾,肉質尚嫩,算是不錯吃。

雪菜冬筍炒墨魚選材甚精,雪菜只選嫩梗葉尖、冬筍片脆嫩清鮮、墨魚柔軟甘美,最可喜的是雪菜的去鹽功夫作得甚佳,不似坊間一般的死鹹。

鮝,粵音 seong2,音同「想」 (據 香港中文大學《粵音韻彙》電子版)。據 中華民國教育部《國語辭典》,鮝 就是「晒乾的魚」,即魚乾。魚鮝烤肉 其實就是 魚乾紅燒肉。在往昔魚鮝似是多以黃花魚製成,但現在便真的已成明日黃花,眼前這魚乾不知本來是什麼魚,吃起來倒和廣東人煲粥的「柴魚」有點像 (廢話,都是魚乾哪能不像?)。紅燒肉是肥瘦分明,亮晶晶肥顫顫的脂膏染上醬汁的紅亮後顯得更為誘人,每件剛好一口大小,豬皮的黏腴、脂膏的油香 及 瘦肉的酥嫩 於咀嚼時紛呈匯演,其快意堪稱銷魂蝕骨。

點心想是此店最大弱點,小籠包還算是馬馬虎虎的可吃,就只捏口處著實過於厚硬。但生煎包卻是集油重濕爛於一身,結果自是不能卒食。

此店菜色應有為香港人的口味而微調過,幸好還沒「港式化」得太嚴重,仍保留一定的寧波風味。只是下回再來,我絕對會避開 點心 這片地雷區。




豐收日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銅鑼灣廣場二期 10 樓
電話:2626 1100 / 2626 1838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P, would you mind to change the font in a bigger size, I think it's much easier to view ar, thanks alot

    版主回覆:(01/17/2011 03:29:15 PM)


    IE & Chrome 都有 縮放 功能,與其等我有時間改不如你自行調整吧。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