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蜀一燒

蜀一燒 -- 烤龍蝦




某週末,N 說要來接我下班,兩人傳著簡訊商量著要吃些什麼作晚餐時,忽想起上次路過的港式川味串燒小店《蜀一燒》,就差遺 N 先 去拿位子,我下班便隨後過來。

我抵達時 N 說 IC 也要過來湊興,我們便先點一客燒河豚乾邊吃邊等。這河豚乾模樣不甚吸引,吃起來也太糯偏甜,不過念及價錢才三十多塊,也就不忍投訴了。

待得 IC 抵達,問明店家不收取開瓶費後,我們先到對面的小店買瓶價廉順喉的Dewar's White Label Whisky,然後瘋狂的點了一堆串燒下酒。

烤雞皮是八分脆兩分軟,N 嫌其有些地方沒烤脆,我則覺得九分脆才是我所愛,但若烤得過乾全脆就變得過猶不及了,凡事都是適可而止比較好。

店家供應兩款小羊排,分別是新西蘭小羊排及內蒙小羊排,剛巧鄰桌兩款都點了,我們觀察過後決定點選賣相較佳的新西蘭小羊排,烤得金黃微酥的小羊排內裡差不多全熟了,幸好肉質仍然柔軟,也有肉汁,不過最喜歡的還是那羶香誘人的脂膏。

廣式臘腸也可以去烤?我們基於好奇而點了一客來嚐嚐,意外的還不錯吃,比台式烤香腸乾一點也硬一點,耐嚼但不算費牙力,內裡的肥膘融化後滿口脂香,咽嚼後灌一口威士忌便剛好消膩。

蟶子是喜出望外的一道,個兒不小,賣相雖有點乾澀,吃來卻又不覺,質感爽脆而且味極甘鮮,以C/P 值而言很划算。

牛舌反倒讓我失望了,味淡質厚,像嚼鞋底,寧願吃入口即化、又香又甜的烤蒜頭

貪小便宜的我,看到烤小龍蝦一尾才賣 $38 又怎會錯過?店家把手掌般大小的龍蝦從背部剖了一刀後抹上蒜泥再烤,上桌時已香氣瀰漫,龍蝦肉結實彈牙亦鮮甜,就只是因蝦身沒有完全的剖作兩半,取肉時有點困難。

清酒花蛤以鐵板上桌,飽滿肥嫩的蛤肉沾染了淡淡的酒香後更覺甘美,若不是想留點胃納吃別的,我就會再追點一份的了。

吃串燒又怎能少了烤雞翅,雞皮香脆雞肉細嫩,灑些檸檬汁去膩就更覺開胃,敗筆是有一枝雞翅烤焦了。

鯖魚應是冷凍貨色,雖肥腴卻帶微腥,不推。

只吃肉是不健康的,我們這些乖小孩就加點了玉米 & 蕃茄。不過我更愛的是微酸醇甜的鳳梨,烤過後散發著焦糖香氣,一口咬下便滿腔溫熱的甜汁。

烤香蕉是 IC 要點的,此店的香蕉是整條的拿去烤之後才把皮剝掉,我小嫌他和沒烤的分別不大,沾巧克力醬吃。

店小而擠,坐久了就有點腰痠 (謎之聲:明明就是妳年紀大機器壞!別亂牽拖!),不過侍者服務殷勤,再加上免開瓶費 & 比日式串烤便宜近半的價格,是個和朋友喝小酒的好地方。




蜀一燒
地址:佐敦寧波街 27 號
電話:2780 2889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