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女仕便當 @ 千歲 鮨割烹

千歲 - 手毬壽司




現在的我不太會嚐試新張壽司店 (原因嘛……因為已有一家吃得太合心意的嘛),不過某天翻雜誌看到一個非常可愛又便宜的女仕便當,讓我忍不住馬上訂座。

《千歲 鮨割烹》的女仕便當定食有沙拉、筑前煮、茶碗蒸一個共有三重的便當盒、清湯 及 甜點,餐點如此豐盛才賣 $115 +10%,叫人怎能不心動呢?

茿前煮內有蒟蒻、牛蒡、甘筍、雞肉,燉煮的功夫甚佳,各物均是恰好的軟而不爛,入味而不過濃。由於每種食材所需的烹煮時間並不相同,猜想廚師可能先把食材分別煮過後才合起來燉煮。荼碗蒸則普普通通,有一小詭異處是不知為何覺得有「粉綿」的口感,按道理說茶碗蒸應不用加任何粉劑的呀……

三重的便當盒分別盛有剌身三點盛以燒魚為主的熟食手毬壽司。剌身是鮪魚赤身、鮭魚、間八各兩件,可能是解凍的問題,赤身 & 鮭魚吃起來有點水水的,不過間八則肥美紮實兼備,咀嚼間甜汁滿口,滿足。

這天的燒魚是鰤魚,由於這魚脂厚油豐,燒製後仍能保持肉質滑溜,鮮味也比常見的鱈魚濃烈得多。除燒魚外還有蝦子、煎蛋、鰻魚蝦板等等。蝦子是連殼的,讓我覺得很困惑該怎麼吃,再加上一向不怎麼愛吃此類白水煮蝦,最後也就沒動過他。煎蛋滲有魚泥,鬆軟的煎蛋滲和了魚肉的鮮美。鰻魚蝦板比想像中更好吃,鬆軟肥腴的鰻魚與細緻彈牙的蝦板口感迴異,但合起來卻又很和諧。

六顆小小的手毬壽司分別是鯛、小肌、帆立貝、赤身、間八 及 鮭魚。壽司捏得有點太結實,魚料的話則最愛小肌與帆立貝,醋醃過的小肌有著柔和酸香,勾出了鮮厚的魚香,而軟嫩甘甜的帆立貝應該是沒有人會不愛的吧?

平常香港的日式料理所附的大多是味噌湯,所以當我看到清湯時確是感到小驚喜,但更讓我驚喜的是湯中那兩小塊烤鰤魚的烤物香氣竟不但沒有雜擾了昆布清湯的高雅,反讓其變得更有深度。

甜點乃是日最驚喜的地方,竟然是花心思又費功夫的烤芝麻地瓜!廚師把地瓜蒸過後挖肉壓泥和芝麻混和後又再鑲回薯皮內,最後拿去烤香,每一口都嚐到芝麻的香、地瓜的甜,大愛!

以價錢而論,這一頓實是超值。不過我覺得此店的熟食比剌身作得好,或許下回再來便不會再點剌身壽司等物了。




千歲 鮨割烹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 255-257 號信和廣場地下 4 號店
電話:2893 29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抱歉可以問一下很合心意的壽司店是哪家?
    你的介紹一直都很吸引, 看到你這麼寫好想知道啊~///

    版主回覆:(01/22/2011 03:56:56 PM)


    銅鑼灣的 千里之月。不過先說明這家我吃很久了,所以都混得很熟,師傅比較能掌握我的口味所以可能會有偏心的啊。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