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荔芋燒腩卷 @ 桃花源

桃花源 - 荔芋燒腩卷




由於好同事誕下麟兒後不便出席晚飯聚會,我就趁著週間休假跑回上環找她們飲茶。

好同事早訂了《桃花源》,讓我們幾個女生可以坐得舒適一點,也吃得精緻一點。

我比同事們早到了一點點,鑑於她們只有一小時的午膳時間,為了分秒必爭,我就很不要臉也不客氣的先作主選菜下單。

《桃花源》的點心走傳統路線,選擇雖不算很多但反卻較合我心意 (我其實不太欣賞那些 Fusion 點心),六個女生前後合共吃了一款前菜、八道點心、三道甜點外加一大盤蟹肉干燒伊麵。

前菜是店家名物的冰鎮鵝肉卷,乃以腐皮捲著切成細絲的甘筍、鵝肉、芹菜等等饀料後再燻香。這天的鵝肉卷不知怎的珊珊來遲,只比甜品早一點點上桌,腐皮豆甘濃郁,燻過後更帶誘人香氣,鵝肉的味道亦厚不會被燻香所蓋,小缺憾是捲得有點太鬆,而且溫度過冰,讓鵝肉內的油脂吃起來有點小油膩。

叉燒酥的酥皮非常的香酥鬆化,內裡的叉燒饀料微甜不膩,我本不太愛吃叉燒包 & 叉燒酥什麼的,但也覺得這一道很好吃。

豬肝腸粉是外皮透薄滑溜,內饀細嫩鮮美,就只是內饀的量著實有點少,有些位置根本沒饀料。

蟹肉春卷內裡真的是蟹肉滿滿,而且不是小氣巴啦的碎屑,而是整絲整絲的,吃起來超有滿足感!而且一盤三條春卷只賣 $33,實是便宜。這可能因為店家另一名物是冬瓜蒸大蟹箝,剩下大量的蟹身可以拆肉便宜賣來回饋客人。

XO 醬炒腸粉的腸粉也是又薄又滑,廚子的炒功亦不錯,每件腸粉皆均勻的沾上了醬油,就是 XO 醬下得小器,不太嚐得到讓有的香、鮮、辣。

現在流行健康飲食,都不知多久沒看過荔芋燒腩卷這一道了,一看之下大喜,什麼都不顧的點下去了。鬆軟燙手的包子皮,捲著鬆化粉糯的芋頭與香膩甘腴的豬腩肉,一進口是荔芋香、脂油香並驅,再添上南乳的馥郁濃香,幾口間便吞掉了一大個。

北菇棉花雞又是另一道現在罕見的傳統點心,雖然這和雞扎的材料相彷,但由於我不愛吃雞扎中那件可惡的洋火腿,自然就偏好只有北菇、魚肚及雞肉的棉花雞了。小時候的我也愛暱稱魚肚為「棉花」。此道不似坊間常見的泡在湯汁中,某同事覺得吃起來太乾,我則覺得反正魚肚早已飽吸湯汁,並不算太乾啊。

飲茶自是少不了蝦餃燒賣,由於我較易對蝦子過敏,能免則免,這兩道就沒吃了。

干燒蟹肉伊麵確把汁液煨得乾透,吃起來是乾爽香 Q,雖說干燒伊麵是最不健康麵食榜首,不過六個女生每人才分得一兩口,應該對健康無甚影響吧?

同事們都是甜姐兒,連點了脆皮奶皇包芝麻糕棗泥糕。兩款糕點都香甜 Q 糯,而且確是各有著濃得化不開的芝麻香與棗泥香。脆皮奶皇包的包子皮是外微脆內鬆軟,輕咬一下,內裡的微甜的奶皇饀便一瀉而出,小小的一隻,不嗜甜的我吃罷也不覺膩。

讓人意外的是價錢一點都不貴,人均消費不用一百,搞不好比某些連鎖飲食集團的酒樓更便宜!只是侍應服務不夠俐落,若是趕著飯後要回辦公室的話就得仔細衡量後果了,嘿嘿……




桃花源
地址:上環文咸西街 84-90 號 A 店及二樓
電話:2543 59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