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韓式燜牛肋 @ 名家

名家 - 炆牛肋骨




某回週中例休,看到親愛的 二哥 CK (是乾哥哥 -- 我是獨生女,但乾哥哥多得可以擺攤賣 XD ) 在線上,想到也已有一年沒聚過了,反正他辦公室離我家蠻近的,就丟了個訊息問他可有興趣吃個午飯。

CK 的回應是正面的,由於是臨時起意的約,沒先訂餐廳,當務之急自然就是找吃飯的地方,沒想到太古城午間要找個位子真是艱辛,好多家餐廳都滿了,最後才在《名家》訂到兩個位子。

在繁忙的午餐時段,我們得和別人併桌 - 一張十人長桌分坐了四組客人,我們剛好坐在正中央!不過由於桌面寬闊,兩旁的客人也不是喧鬧之輩,倒也覺得併桌沒帶來什麼不便。

我兩都選了牛肋肉,不過我選的是燜牛肋,而 CK 選的是烤牛肋 (在廚房裡烤好以鐵盤上桌,並非晚間的現烤方式)。

點菜過後,侍者便送來韓式小菜 - 辣煮肉末豆腐泡菜涼拌大豆芽涼拌菠菜清炒翠肉瓜甘露地瓜,嗜辣的我當然是覺得辣煮肉末豆腐 & 泡菜最菜味。

燜牛肋以一白瓷盅上桌,份量頗巨,共有四、五塊牛肋肉,當然亦少不了甘筍及蘿蔔,結果到最後頗費力才能吃完 (上了年紀食量日小,不能不認老了)。這牛肋肉是筋膜間 Q 軟中仍留彈性、精肉處嫩醇而猶帶嚼勁,並不是燜得爛透的那一類,咀嚼時筋膜間的油脂混和著精肉的肉汁盈滿口中,讓人很能享受「吃牛肉」的快感。

飽吸了肉汁的甘筍、蘿蔔更顯清甜,當然也讓我吃個乾乾淨淨;再在白飯上澆些醬汁拌著吃,最後飽至不能動彈。

論價格其實不算便宜,不過兄妹相聚暢談的時間可是無價的! ^_^




名家 (太古城店)
地址:太古城元宮閣 G402-03 店
電話:2539 639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