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鴨棚子 @ 魚鍋

魚鍋 - 鴨棚子




我這人,潑辣亦嗜辣,裡裡外外都是個辣女子,所以當我知道我家附近有四川館子剛開張,就急不及待的去嚐新了。

我們本來打算吃頓辣的,但當看到菜單上有一道名為「鴨棚子」的鍋物後卻變心了 -- 雖然這道不是辣的,但我超愛吃鴨子啊~當時我已連吃了兩天火鍋,本來這晚想換一下口味的,沒想到該來的還是逃不過。

「鴨棚子」其實就是鴨鍋,老鴨子一隻與杞子、黨參、北苠、蘿蔔細熬久燉,成就了一鍋香氣四溢、鮮濃溫潤的好湯。鴨子是愈煮愈嫩之物,這鴨子細嫩得能以筷子輕易的劃皮挾肉,皮香腴、肉酥軟,讚!鍋裡的蘿蔔不論鮮的醃的亦早已久煮入味,本已清甜無渣的蘿蔔沾染鴨子鮮醇後比鴨肉更好吃呢!

我們另點了些火鍋料,共有手切牛肉、雞腰、小餛飩、炸腐皮蘿蔔手切牛肉很便宜,一盤才 $45,吃起來當然不似那些百多二百元一盤的脂豐肉軟,不過這牛肉雖瘦卻不柴,沒錯是要花點牙力慢慢咀嚼,但愈嚼肉味愈顯,算是不錯。

由於 N 不吃雞腰 (他總說是「物傷其類」),我平常也鮮點此味,只是看菜單上標價才$38,猜度著應該是小份的吧?沒想到一份足有十多二十枚!而且品質甚佳,賣相是飽滿肥厚,吃時也粉糯柔膩,只是份量實在太多,無法獨力吃完。

小餛飩是名副其實的扁食 -- 薄薄的外皮只抹上一點點的肉饀裹成,扔進湯裡沒幾秒便熟了,滑溜的麵皮沾滿甘美的湯汁,即使肉饀沒啥存在感也一樣吃得香。

由於這鴨鍋實在太美味了,我們飽餐一頓後忍不住請店家替我們把鍋底打包外帶回家,歐巴桑細心的用兩個保麗龍大碗把湯包好,份量大約兩、三公升吧?之後連續兩天的早上,我們都拿這美味的鴨湯來煮「出前一丁」,奢侈又滿足的早餐! ^_^



後記:農曆年後去吃第二回,這次的鴨肉酥軟依然但肉味已盡入湯中,不過湯汁卻變得更為清澈醇美,最後當然又是把湯汁打包回家。另嚐了他們的麻辣豬腦,愛吃辣的不容錯過此味!




魚鍋
地址:筲箕灣望隆街 14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