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澳門] 胡椒豬骨鍋 @ 雄裕老地方

雄裕老地方 - 胡椒豬骨煲




我們不在《石獅》狂塞是因為我早擬定了吃完了糯米酒肉丸雞鍋後,還得再吃一攤。我讓大家在胡椒豬骨鍋 & 水蟹粥之間作選擇,由於 IC 說他仍是非常的餓,我們便決定去吃豬骨鍋。

《雄裕老地方》的胡椒豬骨鍋非常有名,所以即使處於偏僻的住宅區、狹小擁擠微髒的環境也無阻食客追求美味的熱情。我們抵達時已是快十點了,但店內仍是客滿,等了十來分鐘才盼到有人買單離座。

我們站在店外吹著寒風瑟縮著,店內傳出陣陣胡椒辛香 & 骨鍋肉香,更叫人覺得飢寒交逼。

一坐下二話不說先點一鍋小份的胡椒豬骨鍋,由於桌面甚擠也亂點,了也沒位置可放,就先點了滑牛肉 & 腐皮。至於海鮮剛才在《石獅》已吃了不少,就省下了。

這胡椒豬骨鍋份量十足,豬筒骨累累疊疊的堆得像個小山,撐得瓦鍋都蓋不嚴了。用豬筒骨的妙處在於其中的骨髓,就著筒骨一啜,脂髓便滿口盈香,再加上骨間的筋膜久煮後的香腴,以手持食真是讓人吮指回味。鍋底處放了些冬瓜,飽吸湯頭後變得清甜醇鮮兼備,是眾人搶吃的目標,比豬骨更受歡迎。

滑牛肉的肉味極濃,肉質則是富嚼勁而不柴硬,這盤牛肉讓 N 對「滑牛肉」這一味生了好感,回港後吃火鍋亦時常點來吃,無奈總沒有一家的滋味及得上《雄裕老地方》此晚的這一盤。

腐皮雖然邊幅不整,但豆香卻是一級棒,現在回想起來真後悔當時沒加點一盤。末後當然少不得要煮個「出前一丁」才不會浪費了那鍋香辛濃醇的湯頭。

肚內灌滿了胡椒骨湯,整個人暖烘烘的,再也無惧夜深風冷。




雄裕老地方
地址:澳門關閘馬路泰豐新村大豐銀行石級平台上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一晚吃兩間煲, 很厲害!!! 不過兩間都好鍾意啦! 老地方有橫琴蠔, 好味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