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Cooking Class @ Sugar - East Hotel

Sugar - 帕瑪火腿捲香煎海鱸 伴 Chermoula 醬汁 & 蕃茄蒜味麵包 (Bruschetta of Tomato)



一月某天和 素顏天使 在 Gtalk 時她突然問我有沒有興趣和她一起出席 東隅酒店 East Hotel 一週年慶祝活動的特設烹飪班,打從調職後就沒上過烹飪班的我當然是點頭如搗蒜的說好。

烹飪班設在各東區之友均甚喜愛的《Sugar》, 180 度維港景緻 + 晴空微風,應是全港最好景觀的烹飪班吧?唯一的缺點就只怕景緻太好讓人心搖神馳得忘了留心上課。


店方貼心的為參加者預備了早點,我也不客氣的來了 一個小甜酥 & 葡萄柚汁。鬆脆不甜膩的小甜酥與清新微酸的果汁合而為一個好開始。

與之前參加的《SPOON》烹飪班一般的也是三道菜,再添一道雞尾酒,不同處是這一課可是實習課,比乾瞪眼的示範課更好玩。雖然店方會把要用火的步驟都會替我們先弄好,不過幾道菜的製作也不複雜,在家依樣葫蘆應沒難度。(素顏天使 已寫出了 詳細的份量、做法,大家可詳據參考,我就偷懶略述一下好了)



Sugar - 蕃茄蒜味麵包 (Bruschetta of Tomato) by P

前菜是 蕃茄蒜香吐司 (Bruschetta of Tomato with Mediterranean vegetables, arugula, Sesame cream),是個輕怡清爽的素菜,很適合女生 (特別在妳減重又想吃得好的時候)。先把各式蔬菜如茄子、燈籠椒、夏南瓜 (Zucchini) 抹橄欖油後烤熟再切小粒,與 白芝麻醬汁 (Tahini Sauce) 拌勻,備用。拿小刀在蕃茄底部劃上十字淺痕,然後將其汆燙十秒後泡冰水,就能輕鬆的把蕃茄皮撕掉。接著以小匙把蕃茄內的果肉挖出 (想輕鬆點的話可用細長廚剪幫忙),用手以橄欖油、鹽 & 黑椒抹勻蕃茄盅,再把芝麻醬蔬菜粒放到蕃茄裡。黑麥酸麵包抹上少許橄欖油烤香後再擦一下大蒜,抹上 白芝麻醬汁 後放上已鑲入蔬菜粒的蕃茄,再飾以火箭菜 & 松子仁便成。

素顏天使 弄了些巧思把麵包切作粒粒,那我就依書直說的作回原本模樣好作對照。

我覺得這一道若在家裡弄的話,我或許會改用較受大部份人喜愛的棒子麵包,再把蔬菜粒粒直接放到吐司上,然後覆以一片 油封蕃茄 (Confit of Tomato) 弄成可用手取食的小點心,比較適合開趴。



Sugar - 帕瑪火腿捲香煎海鱸 伴 Chermoula 醬汁

主菜是 帕瑪火腿捲香煎海鱸 伴 Chermoula 醬汁 (Crispy Seabass Fillet Wrapped in parma ham, fresh tomato, olive, garlic confit, caper berry salsa)。這道菜的靈魂是 Chermoula 醬汁,是一種由 小茴香、辣椒、番紅花、薑、大蒜、胡荽子、香菜、荷蘭芹、橄欖油及檸檬汁拌均合製而成的 北非風味醬汁,適用於海鮮及雞肉料理。先把海鱸煎香,然後捲以帕瑪生火腿,再放到以香草雞湯煮過的馬鈴薯塊之上,再飾以拌過 Chermoula 醬汁 的蒜瓣、櫻桃蕃茄、橄欖等便成。

我很喜歡「以生火腿捲煎魚塊」這點子,在家操作的話應還會在噴火槍烤一下讓生火腿吃來更為鹹香酥脆。Chermoula 醬汁確是充滿北非風味,我想拿來抹麵包或拌義大利麵也該不錯吃。



Sugar - 紅莓塔

甜點是紅莓塔 - 對……我最討厭的紅莓,不過自己弄的話應會換成草莓吧。製作方法超簡單,就是把塔皮烤好後灌進蛋奶醬再放上莓果後再灑點糖粉裝飾,不擅烘焙的可使用市售的冷凍塔皮,大型一點的超市就能買到的了。至於蛋奶醬的作法在這網誌寫過好幾回了,不贅。



Sugar - Eastern Summer Punch

雞尾酒是 Eastern Summer Punch,主要材料為鳳梨、桃子泥、薄荷葉、伏特加 & 義大利汽酒,非常有熱帶風情的一杯特調飲料。


烹飪班過後便是東隅酒店的一週年慶祝酒會,既是「生日」當然就少不了 蛋糕。這個蛋糕漂亮又有氣質,而且還很好吃!吃過今早的小甜酥和這個蛋糕,讓我對《東隅》的烘培坊生了莫大的信心。

大家舉杯慶祝後便是餐會了,採自助形式,食品都由酒店一樓的《Feast》供應。我沒嚐遍所有食物,但生蠔、各式小吃及烤牛排都很美味。不過最可愛的還是 外裹香蕉口味白巧克力及爆炸糖,內裡是冰淇淋的冰條,只是對我而言份量太多,幾經努力還是吃不完。

離開的時候還有精美的紀念品可拿!真是吃乾抹淨還打包!超感謝 東隅酒店 & 素顏天使 的邀請,讓我渡過了非常愉快的半天。






Sugar
地址:太古太古城道 29 號東隅酒店 32 樓
電話:3968 3738

Feast (Food by EAST)
地址:太古太古城道 29 號東隅酒店 1 樓
電話:3968 3777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