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澳門] 紅燒乳鴿 @ 石獅美食

石獅美食 - 紅燒乳鴿




我們到皇都酒店取房後便各自小歇午睡,養精蓄銳好待晚間再去大吃特吃。待得夜幕低垂,IC 亦已抵達,四人便浩浩蕩蕩的往《石獅美食》進發!

上回我們兩人能吃的不多,此次卻也沒有因為人數倍增而大點特點,除了上回嚐過甚為喜愛的糯米酒肉丸雞鍋、椒鹽蝦蛄 & 油鹽水花蛤外,就只加點了紅燒乳鴿 & 辣酒花螺二道。

紅燒乳鴿算是嬌小,在師傅極佳的泡油功夫調理下變得皮脆肉嫩而汁豐,一咬下去先聽到脆皮卡滋卡滋的聲響,接著感受到厚實卻細嫩的肉質,最後是滿口鮮醇的肉汁,要不是怕礙著後半夜的食程,真該每人來一整隻免切的開懷大嚼才對。

辣酒花螺個兒極大,每一顆都巨若乒乓球大小,螺肉厚而不硬,彈牙而富嚼勁,貝肉的鮮美不特沒被辣酒的辣勁酒香所蓋過,反之在其烘托下變得更為突出。

是夜只有小蝦蛄而沒有大的 (體積只有上回的 60% 左右),小蝦蛄不論味道還是口感確是比大蝦蛄稍遜,不過此乃時令之失亦屬無可奈何之事。幸而油鹽水花蛤仍是極為甘美,瞬間後每人眼前的碟子就已堆了一堆空殼。

糯米酒肉丸雞鍋香醇鮮濃如舊,只是這回歐巴桑一下子替我們把雞肉全倒到鍋裡去,我們又一不小心的煮過了頭,吃起來就有點老硬,不過湯頭也許因此變得更為圓潤濃郁。

雖然《石獅》的位置實在不算方便,但美味的食品卻叫人不辭涉遠呢。




相關文章:糯米酒雞鍋 @ 石獅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