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ねぎ玉牛丼 @すき家






這天的行程是「逛街」-- 逛盡二、三条一帶的老店。一大早出門,先拉著 N 到知恩院前的《一澤信三郎帆布》,為了買那京都限定的手製布包 (上回到京都時已很想去買了,但排不進行程內)。我們抵達時店前還沒別的客人,順利的拿了頭香。N 本來還在碎碎唸說「都沒什麼人來排隊呀」,沒多久,才八時三刻店外已排了二十多人,九時正店門一開,內裡就瞬間擠滿了人耶!這天我心儀的「世界のカバン」就只有那麼一個,幸好有拿頭香,進店後馬上一個箭步上前把它搶在手裡,嘻!我本想把一人可買三個的配額用盡,但奈何當時日元的匯價實是太可怕了,最後只多買一個背包便罷 (兩個包包共銀 17800 円)。

買好包包後,我們便漫慢的往河原町三条的方向走去,途中經過《一澤帆布》,明顯比《信三郎帆布》冷清多了;然後又經過《信三郎帆布》的工房,看到職人們專心製作的樣子,心裡默念:「我會好好珍惜這兩個包包的。」

這幾年在香港都買不到合心意的帆布包 (質樸色佳耐用的包包實是難尋啊),逼不得已改用皮製包包 (我超討厭尼龍包,所以不是用帆布包就是用皮革包了),現在有了《信三郎》包包,每天都很高興的背著他 ( N 說我背著帆布包的樣子很像學生……我若真的那麼年輕便好了……)

沒多久我們便走到了河原町三条,看到《すき家》,想想還沒吃早餐,就決定吃個牛丼當早餐好了。

《すき家》是類似《吉野家》、《松屋》的牛丼速食店,規模也蠻大的。我們進店時店內空空的,就隨意挑了座位安坐。

《すき家》的特色是有很多不同口味的牛丼,除了最基本的牛丼外,還有メガ牛丼 (三倍牛肉牛丼,適合愛吃肉的人)、キムチ牛丼 (泡菜牛丼,算是走韓風吧?)、わさび山かけ牛丼 (山藥牛丼)、ねぎ玉牛丼 (青蔥雞蛋牛丼)、かつぶしオクラ牛丼 (秋葵牛丼)、麻婆茄子牛丼 (我總奇怪明明日本人不怎麼愛吃辣,但卻好像很喜歡四川菜)、バジルトマト牛丼 (香草蕃茄牛丼,令我想起港式茶餐廳的蕃茄牛肉飯)、3 種のチーズ牛丼 (三種起司牛丼,這和香草蕃茄牛丼算是走義大利風嗎?)、高菜明太マヨ牛丼 (高菜明太子美乃滋牛丼,說是九州風味,但我光用想像的就覺得有點噁~)。除了牛丼外,還有各色豚丼、咖喱、五目丼 (我總覺得這是日式羅漢齋飯)、鮪魚丼、雞肉丼、麻婆茄子丼、タコライス (塔可飯,一種起源於沖繩的丼飯,把墨西哥塔可餅的配料放在飯上一併吃)……選擇可說是非常多。

這店的丼飯有四種份量可選,分別是 ミニ (迷你)、並盛 (普通)、大盛 (大碗)、特盛 (特大),對各種食量的人客都照顧到了。

不同於某些使用食券自動販賣機的速食店,《すき家》仍採用向侍者下單的方式。我選了青蔥雞蛋牛丼、豚汁套餐 ( 570 円) , 而 N 則選了 三種起司牛丼 ( 450 円)。

我的青蔥雞蛋牛丼上鋪了滿滿的蔥花,雞蛋是另行放在小碗中附上蛋黃分離器讓你自行把蛋黃放到青蔥上,金黃色的蛋黃配著翠綠的蔥花,有點像草原上的朝陽呢。我急不及待的把青蔥、蛋黃、牛肉、白飯拌勻後送進口裡,牛肉並不特別好吃,但配上蔥花的清嗆 & 蛋黃的圓醇後卻美味加倍,若灑一點七味粉添香就更完滿了。

三種起司牛丼上灑的像是冷凍薄餅上的起司碎,N 把牛丼拌過後餵了我一口,嗯…是有起司的味道,但並不特別美味。我想若是先以噴火器烤一下,美味度當瞬即提升吧?

豚汁料很少,喝起來味道也有點虛,上回在《松屋》嚐到的美味太多了。

之前在網上看到很多人推薦《すき家》,吃前抱有頗大的期望,雖然餐點也不算是難吃,但和我想像中的確是有點落差,此次真的應驗了「沒有希望便沒有失望」的這句老話。 






すき家
網址:http://www.zensho.com



1 則留言:

  1. 好多蔥好好吃喔!小明最愛吃蔥了,在台灣出去吃,都是捨命加蔥,直接吃也沒關係。德國的蔥好貴喔,一次只賣三根,這樣的加法的話,心裡一定會淌血的....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