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チーズデニッシュ @ 進々堂






不知不覺行程已來到第四天了 (快樂不知時日過……),這天我們要往奈良去。

我們一大早來到京都駅,打算乘 JR 的奈良線区間快速到 JR 奈良駅,然後乘奈良市バス (奈良市公車) 到春日大社。在這附帶一個溫馨小提示:如果你打算抵達奈良後步行到東大寺 / 春日大社,那乘近鉄會比較近啊。不過由於我們偷懶乘公車的緣故,就決定乘車直到公車線的起點站,才選了 JR。

我們預定乘 08:08 的列車,看看還有時間,就到京都駅前的 JRバスチケットセンター (公車票券販賣所) 內的《進々堂》買個麵包當早餐。

《進々堂》本店在京都大學附近,據說京大生都很愛往那邊喝咖啡 (順道溫習)。京都市有有不少《進々堂》旗下的麵包店,單是在京都駅週邊就有三家。

店內架子上,鹹甜麵包分佔兩隅,我隨意選了 チーズデニッシュ (起司酥,157 円) -- 我其實不大愛日式麵包那過於鬆軟的質感,所以選了帶脆感的起司酥。

在那個清冷偏灰的早上,我和 N 站在京都駅前把那件起司酥一人一口的解決掉,起司酥雖冷仍脆,淡淡的起司香,恰當的鹹味,若這刻能配一杯上好的熱咖啡,那就該更完滿了。







進々堂 (京都駅前店)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902(京都駅前JRバスチケットセンター内)
網址:http://www.shinshind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