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抹茶サンライズ @ ラセール





我出發前一直擔心京都的早上會很冷 (天氣報告說早上 6 時 - 9 時只有攝氏 6 度),第一次清早出門時卻發覺擔心是多餘的 -- 雖然只穿著薄毛衣 + 內有毛襯裡的風衣 (我想過帶羽毛大衣的,但嫌它太麻煩了),卻一點都不會覺得冷 (比香港 8 度 時暖多了)。

一大早出門乘京阪電鉄到宇治 (從《東山 IVY》到京阪電鉄五条駅步程只需七、八分鐘,讚!),由於早了出門的緣故,七時三刻便已抵達宇治駅了。

由於平等院的拜觀時間是 08:30 ~ 17:30,所以我們便打算先吃個早餐墊墊肚子才入內參觀 (雖然出門前已喝過牛乳 & 乳酪,但還是會肚子餓),便走過宇治橋,往宇治商店街去。

早上的商店街冷清得緊,大多的店舖還沒開門,唯一的喫茶店《アーム》所提供的早餐卻是麵包、沙拉 & 咖啡,不想一大早吃生冷食物,便決定到麵包屋《ラセール》買兩個麵包當早餐。

推門而進,N 一眼便瞄到那有著深深抹茶色調的 抹茶サンライズ ( 136 円,我亂翻為「抹茶日升包」 XD),而我則選了出爐不久的 カレーパン ( 157 円,油炸咖喱麵包),再加買一罐綠茶。

一出店門,我已急不及待的替麵包拍照存證 (但忘了替綠茶拍照),然後大口咬下。抹茶サンライズ 表面上有一層糖霜,所以吃來有點小甜,但由於有著濃濃的抹茶香,所以不會覺得過於甜膩 (道理大概和 抹茶得以和菓子相襯 一般吧?);這 抹茶サンライズ 連切面都是深濃的抹茶色調,抹茶的甘與澀在此小小包子上顯露無遺,愛好抹茶的人絕不能錯過這美味 (回港後在網路上一查,很多日本網誌都推這店的 抹茶サンライズ,說是宇治名物呢)。

カレーパン 拿在手裡仍是暖的,顯見剛出爐不久,咬下去時感覺到外層有點零星的脆感 (該是那些麵包粉的緣故吧?),這麵包非常的鬆軟,內裡的咖喱餡是微甜的 (日式咖喱的特點就是甜嘛),有咖喱的香味卻沒有咖喱的辣勁,即使愛不了辣的人也該吃得很高興 (對我這種嗜辣鬼而言有點不夠味就是了)。最重要的是,這麵包雖是油炸的,卻一點都不油膩,即使一大早便吃炸的,也沒有胸悶胃脹的感覺呢!

我們邊吃邊走,平等院漸漸的近在眼前了……





ラセール
地址:宇治市宇治橋通り一丁目



3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